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翁牛特牧民的申诉求—送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


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

我们是翁牛特旗海拉苏镇散达嘠嘎查的村民代表 今来呼特向你们反映我嘎查民众现面临的困境及我们的心声 希望能得到重视并给予解决为盼!

翁牛特旗是纯牧业地区 当地百姓世代传承在草原上靠放牧牛羊为生安居乐业 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招商引资卖地经济成为当地政府首选 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受到冲击 其中最大的伤害就是嘎查草场屡遭非法侵占! 多年来我们一直依法维权上访告状 也曾诉诸法律求助媒体 但《草原产权证》虽然在手 嘎查的草场却被外界觊觎侵占,

2014年春 镇政府突然逼嘎查民众在官方已拟好的文件上签字画押 让百姓同意将我嘎查的27894,5亩地卖给中粮集团 遭到嘎查牧民的一致抵制 不久发现中粮集团在嘎查的这块草场上测量规划 后又听说要在我嘎查的草场上建大型养猪场!消息传来当地民众哗然:既然牧区已禁牧严控牛羊的数目为何还要引进外来企业大肆养猪?

所以2015年春中粮集团在非法侵占我嘎查的草场上盖养猪场时 百余名村民积极行动制止了建猪场!后来老百姓们才听说早在2013年旗政府就已与中粮集团签约 在我嘎查的草场上要建年出栏150万的大型养猪场!

前几天(2016,10,17日)中粮集团在二百多名警力七八十辆警车的保驾下再次开工建养猪场 民众维权时当场抓走两名牧民! 现在养猪场在警方的保护下又开工了 我们面对武力极力克制唯有向上倾诉衷肠, 我们的诉求如下:

一 ,我嘎查并未卖过此片草场 其所有权仍在我嘎查手中 故翁牛特旗政府与中粮集团的合同不具法律效应! 还望你们责成把属于我嘎查的27894,5亩草场及早归还!在此基础上认真调研 明确所有权问责违法者!

二,草原是牧民的命根子游牧经济是我们的传统 如果承认世代生活在这片草原上的牧人可以自己当家作主 请及早停建大型养猪场 还草原以安宁环境以绿色!

三 ,及早释放因维权被抓的牧民 勒令中粮集团停止仗势欺人恐吓百姓!并希望彻查到底是什么人决策在牧区养猪?在草原上禁牧减少马牛羊数量的同时为何又要引进大批猪?

四 ,游牧经济是游牧文化的基础 草原上的人们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中粮集团非法侵占我嘎查草场 在草原上大肆建养猪场 还动用武力强行引进当地民众极力反对的猪 是对少数民族文化的蔑视 也极大的伤害了少数民族的感情!中粮集团必须作出解释及道歉!

总之 希望你们从民族团结及北疆安危的战略高度严肃处理中粮集团违背当地广大牧民意愿 强行在牧区大肆养猪事件!

此致

翁牛特旗海拉苏镇散达嘠嘎查全体村民
呈递代表:

旺吉拉 13948461585
乌力吉巴根 13754064579
特日根巴雅
那顺陶克涛

2016,10,20日

后附:
1 ,翁牛特旗政府1997颁发給散达嘠嘎查的《草原所有证》;
2 ,散达嘠嘎查委员会于2016,6月向上级政府诉求的呈请书;
3 ,散达嘠嘎查441名牧民要求收回被侵占草场的签名画押。

注:此申诉信也一并寄送——-
1 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巴特尔
2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王岐山
3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4 内蒙古纪律检查委员会
5 内蒙古国土资源厅
6 内蒙古环境保护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