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席海明,大呼拉尔太谒见达赖喇嘛、受到祝福,开启新的里程 - RFA

席海明说,在达赖喇嘛精神感召下,协商蒙古人为自己未来奋斗的平台大呼拉尔太成功成立,并受到达赖喇嘛的祝福。

十一月中旬,流亡海外的多个蒙古人的维权团体和个人在日本举行了会议,并且成立了协商各个组织行动和思想的大呼拉尔太。流亡德国的著名蒙古人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是这个大呼拉尔太的发起人、组织者,并且被推选为主席。据悉,在会议结束前,会议代表们谒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达赖喇嘛,并且得到达赖喇嘛的祝福,为此,有关大呼拉尔太的成立及达赖喇嘛的接见,记者在席海明返回德国后采访了他。

关于达赖喇嘛的接见,席海明先生对记者介绍说,“这次在日本晋见达赖喇嘛是十一月十七号,我们大呼拉尔太成立后,大部分参加会议的代表,还有一些支持我们的朋友,总共是二十八人参加了晋见。地点是在横滨,达赖喇嘛住的饭店。”

席海明先生说,能在大呼拉尔太成立期间,在日本受到达赖喇嘛的接见,真的可以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因为大呼拉尔太的成立,实际上可以说是在达赖喇嘛的精神感召下,经过了二十五年的努力才成立的。对此他说,“我是二十五年前(九一年)第一次见到尊者达赖喇嘛,当时我向他提出我的请求,因为我们也是他的信徒,关注南蒙古蒙古人的命运。后来多次见面中他总是对蒙古人的宗教、文化,还有语言特别关注。他在几次跟我的谈话中提到,蒙古人和西藏人是一个母亲的两个孩子。所以我们大呼拉尔太筹委会成立后的第一个对外的重大行动就是组团到达兰萨拉,晋见尊者。”

关于这次晋见,席海明先生介绍说,“接见过程中,我介绍了我们大呼拉尔太成立的情况,还有我们的目标,请求尊者给我们祈福,还有指教。最后他讲了一下,讲的重点还是强调民族的文化、宗教和语言的保护和保存,不要失传,这也是民族生存的基础。我们去年到达兰萨拉他也是强调的这点。”

席海明先生说,大呼拉尔太的成立,为蒙古人提供了一个如何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即民族问题、南蒙古问题,如何来进行民族自决的协商思想和行动的平台。对此他最后特别强调说,“大呼拉尔太成立后,我们首先提出,我们要保护自己的草原。因为现在草原被剥夺,蒙古人马上就要失去自己生存的基础。这个是保护自己的文化、宗教和语言、生存的最根本的基础。”(特约记者:天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