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南蒙古大呼拉尔成立大会在日本国会召开 - RFA


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成立大会10号下午在日本国会参议员会馆召开并发表成立宣言。确立争取民族自决权为目标开展活动。

由在海外的南蒙古人政治组织,其中包括内蒙古人民党、蒙古自由联盟党、内蒙古民主党、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南蒙古青年联盟以及青旗協会等十五名个人代表组成的“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世界南蒙古人会议)成立大会10号下午在日本国会参议员会馆召开并发表成立宣言。

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当选会长,吉日嘎拉、乌力更丶图布信吉雅当选副会长,代钦出任干事长。

席海明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说:“我们愿意肩负起历史责任,及我们愿意肩负起蒙古民族的苦难与希望,将追求真理,自由,民主,秩序,繁荣作为我们的价值观,我们愿意为南蒙古实行民族自决权而努力抗争。”

席海明还表示:“中国共产党政府根本就不想解决民族问题,他的政策就是“维稳”和“反恐”四个字,我们必须结束这种状态,改变这种命运。”

席海明还表示:“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对南蒙古人的迫害属于种族屠杀。据南蒙古民间学者调查报告,打残打死总数约40余万。《内人党惨案》是大屠杀惨案。作为蒙古人有责任让国际社会和历史记住。我们接下来将申请“内人党惨案”为“世界记忆名录”,我们希望所有的国际社会的朋友们,能够帮助我们把这个记录到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历史记忆项目中去!”

席海明还表示:“在亚洲重要民主国家日本成立大呼拉尔。该议会必将为受中共压迫的南蒙古人带来希望。感谢世界所有尊重人权的人们的支持。”

日本各界及世界各地前来支援的150人参加了会议。日本的国会议员长尾敬、山田宏、中西哲、三宅博等先后发言表示祝贺。

世界维吾尔大会日本全权代表图尔•穆罕黙德博士代表热比亚主席表示祝贺。西藏流亡人士凯度顿珠,白馬等表示祝贺。

台湾大学教授曾建元、香港民主党发言人周浩輝、德国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秘书长潘永忠、美国公民力量副代表韩连潮、民主中国阵线的代表王国兴、魏京生的代表相林代表各自的组织祝贺“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成立。(特约记者:南洲)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unshiwaijiao/nz-11102016101825.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