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达赖喇嘛抵达蒙古 - VOA


蒙古通讯社的英文电讯最新报道,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已于星期五下午当地时间四点抵达首都乌兰巴托国际机场,开始为期四天访问。达赖喇嘛在机场受到蒙古佛教界和大批信众热烈欢迎。

另外,中国星期五敦促蒙古取消达赖喇嘛的这次访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达赖是一个长期从事分裂活动的政治流亡者”,其“窜访”目的是将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希望蒙古国从维护双边关系稳固发展的大局出发,不要为“达赖集团”提供任何支持和方便。

不过,这位中国政府发言人并没有提供任何具体证据,说明达赖喇嘛如何从事这类所谓分裂活动,因为达赖喇嘛多次公开表示,希望西藏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框架内,并说他只是希望西藏获得高度自治。

按照中国通常做法,中国往往会对接待达赖喇嘛到访的国家采取报复性措施,例如取消或者推迟拟议中的访问或者经贸活动等。蒙古国目前正在同中方谈判一项价值42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希望借此提振蒙古经济衰退。

蒙古国的主要宗教也是佛教。报道援引蒙古接待方的话表示,达赖喇嘛此访性质上纯系宗教访问,并无任何官方会见的计划。

有媒体报道称,达赖喇嘛的这次蒙古之行,是又一次走“钢丝之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