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席海明,蒙古族维权团体将联合在日本召开会议成立大呼拉尔太 - RFA

为了加强海外各个蒙古族维权团体和人士的沟通和合作,在国际社会发出更大声音。流亡海外的蒙古族维权组织本周将在日本召开会议成立大呼拉尔太。

流亡德国的内蒙古著名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从七十年代开始就参与内蒙古蒙古族民众维护自己文化及生存权利的斗争,是八十年代初期内蒙古最大的一次高校学生运动的总指挥,八九民运后流亡德国。在德国流亡期间,积极参与了海外的蒙古族以及其它的很多维权活动、民主运动,现在同时担任多个蒙古族维权组织,以及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记者获悉,十一月六号,星期日,席海明启程到日本参加一个他亲自参与发起的,可以说近年来对于流亡海外的蒙古族维权团体最重要的一个会议。为此记者在他启程前采访了他。

关于这个会议,他首先对记者介绍说,“这次会议是在十一月十号懂啊十二号举行,一个重要内容是成立南蒙古大呼拉尔太。呼拉尔太是蒙古族固有的一个历史性的名词,实际上按照现在语言翻译就是共同参与、协商,议会的意思。大呼拉尔太将由流亡海外的蒙古族的几个政党和团体共同成立的。”

对于他们为什么会在此时成立这样一个组织,他说,“我们现在在海外党派及团体也有几个了。大家觉得力量分散,口号也不一致,为此大家觉得统一起来,成立一个不再只是一个抗议性的团体,而是有一个政治诉求的团体,建立一个国际性的平台,平等地跟西藏人、维吾尔人,包括跟中国的海外民主运动建立一个正常的工作上的联系。把蒙古问题在国际上能够进一步呼吁、宣传,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使得蒙古族的问题成为一个大家必须面对的问题。因为现在内蒙古问题让我们看到时间紧迫,日益严重,所以我们必须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关于这个即将成立的大呼拉尔太,席海明先生强调说,“当然我们没有经过内蒙古民众的授权,所以我们不是权力机构,我们只是对家乡父老尽自己的儿女心,承担责任。第二个呢,中共的情报人员、包括他们的线民,现在极其活跃,千方百计地破坏我们形成一个统一的组织和力量,认为让蒙古族人互相内斗、不团结、一盘散沙符合他们的利益,我们不会退缩、不会让步。”

席海明先生说,与此同时他们还将举办一个关于南蒙古问题的国际研讨会,很多台湾、香港的著名教授和有相当社会影响的人,以及流亡海外的藏族、维吾尔族及汉族的流亡团体及人士都会出席。(特约记者:天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