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达赖喇嘛前往蒙古展开为期四日的弘法行程

【西藏之声2016年11月18日报道】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今从日本前往蒙古,展开对该国的第九次访问。据藏人行政中央驻俄罗斯及蒙古代表介绍,尊者在当地的活动主要为弘法,另将参加两场相关佛教哲学与现代科学的研讨活动。

正在日本参访的达赖喇嘛尊者今天(18日)前往蒙古弘法。藏人行政中央驻俄罗斯及蒙古办事处代表戴洛仁波切接受了本台电话采访。他指出,今天当地时间下午4时左右,尊者将抵达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这次访问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计划,但中途遇到许多障碍,此次在蒙古总统与该国最大佛教寺院甘丹大乘寺的努力下最终成行。

据介绍,蒙古佛教领袖甘丹寺堪布喇嘛、印度驻蒙古大使馆代表,以及其他蒙古佛教高僧领袖将前往机场迎接,但戴洛仁波切表示不确定蒙古政府是否会派代表接机。

明天19日,尊者将前往甘丹大乘寺朝拜,20日开始弘法,相信众教授宗喀巴大师的《缘起赞》、《三主要道》;21日,尊者将在一所大学中,参与佛教哲学与现代科学间的研讨会;22日向民众发表演说,23日返回日本继续参访。

戴洛仁波切强调,目前的参访行程安排还需同尊者办公室商讨,或许会进行调整。他指出,蒙古与西藏间有着非常特殊的渊源,在宗教上是师徒关系,在文化上也极度密切。

在2002年与2006年达赖喇嘛尊者两次访问蒙古期间,中共当局曾做出关闭两国边境铁路的动作,用以威吓蒙古当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