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赤峰市蒙古族幼儿园家长们的维权仍在继续

若蒙古族幼儿园限制蒙文蒙语 那就名不副实了! 这类名不副实的事其实早就存在! 蒙古族学校并非全是蒙古族学生 汉族学生也不在少数!
对许多城市生活的家长而言 诉求很简单 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从人生的关键年龄段 学说母语勿忘母语 而现在 这一最基本的诉求都因政府对民族政策的漠视而得不到满足了!语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征 如果从儿童开始不能保障学习母语 谈何民众教育?!

今天赤峰市蒙古族幼儿园的孩子家长们写给赤峰市现任书记毕力夫先生的一封信!
希望及早撤换现任幼儿园园长!虽听说当局将处理此事 也表示要妥善解决 但毕竟空口无凭 家长们不放心!是啊 在中国官方出尔反尔的先例比比皆是不在少数 家长们为了自己孩子的切身利益 只得苦口婆心 继续依法维权。

其实 赤峰市蒙古族幼儿园的这起风波 错在政府官员 家长们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维权!蒙古族幼儿园不许老师们说蒙语 不许蒙文写教案 简直是岂有此理!家长们的诉求太客气 应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问责到底是什么人如此粗暴践踏民族政策?! 责成政府相关部门赔礼道歉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故!

此次赤峰市蒙古族幼儿园严重践踏蒙古族合法权益的风波 非同小可 绝非小事 相关部门必须及早给出说法!不仅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们在克制,网上众网友也在关注,都在急切地等待官方的确切答复!

赤峰市蒙古族幼儿园家长维权及网友声援风波来龙去脉
2016.11.5日网上出现一封呼吁书 希望网友关注赤峰市蒙古族幼儿园汉族园长不许老师用蒙文写教案 不许蒙幼老师在办公室说母语...

很快 此信网上疯传并出现各种版本的抗议信及签名 由于蒙语微信群太多 参与的网友又多 一时间签名失控 各群签各群的 抗议书 公开信 倡议信等五花八门 使最初的声援者手足无措...

此事不断发酵 网上网下信息也不断反馈 直到 11.15日才传来消息说 当地主管部门已有了积极回应!11 .17日上午 网上又见到一封感谢信 未署名但估计是家长们写的 落款时间是!从11.5日到11.15日 家长们的维权基本解决 速度算快!这也说明舆情已引起重视!更说明依法维权网络维权值得推广!

前些日子 网上热传一个信息 说是赤峰市蒙古族幼儿园的园长(有人说是汉族)要求老师们不许用蒙文写教案必须用汉语写 还要求老师们用汉语汇报发言... 此事传开后立即在网上反响强烈!毕竟是蒙古族幼儿园 家长们把孩子送到此 就是希望自己的后代勿忘母语!一时间 网友们签名抗议 家长们也写请愿书并签名画押!网上舆情高涨 一致声讨!

昨天终于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说 当局已表示将撤销不称职的园长及相关人员了 估计差不多 !因此事件是一起严重践踏蒙古族合法权益的敏感事件 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否则会引发众怒内蒙古的维稳 对少数民族群体事件当是重中之重吧 估计相关部门已掌握了网上舆情了 故反应还算迅速!

此事件之所以能较圆满解决 网络舆论起了很大作用!网民的齐心协力引发了广泛关注!舆论的力量再一次得到显现!网络维权大有可为!

翁牛特旗近日维权事件不断 前些时牧业地区的海拉苏镇三百多牧民因政府欲引进大型养猪场而奋起反抗 现在农业地区的村民因玉米收购价偏低 而国家发放的补贴款至今不发而愤怒 近日五百多人到旗政府请愿 官方答复周五答复!

翁牛特旗是内蒙古的贫困旗之一 原本放牧遭禁却不惜冒污染环境之险大批引进猪 与牛羊争空间牧民们自然不高兴 种地不挣钱农民困苦国家出台补贴政策 当地政府又拖欠不发 这一切的背后反映出的问题是一样的 都是政府官员的失误!

苛政猛于虎 老百姓维权是被逼无奈!若当局继续不作为 维权还会不断 若强力打压 平静也只是暂时的 毕竟政府惹的祸 已伤及民众的切身利益!(摘自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