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達賴喇嘛訪問蒙古 組織者稱與政治無關 - BBC

蒙古國佛教領袖星期四(11月17日)表示,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即將到蒙古國訪問。

位於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的甘丹寺僧侶達瓦阿普列夫說,達賴喇嘛將從星期五開始對蒙古國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訪問完全是為了宗教目的。

他說,達賴喇嘛將在訪問期間接受一個榮譽學位,參加宗教儀式,並且同蒙古國年輕學者和代表會面。

達瓦阿普列夫負責安排這次訪問,他沒有提及達賴喇嘛同政界人物會面的計劃。他說,這次訪問是同政治分開的,僅僅是為了宗教目的。

中國是蒙古重要的南方鄰國,一直指責達賴喇嘛試圖謀求西藏獨立,同時反對達賴喇嘛到國外訪問。

在2006年達賴喇嘛訪問蒙古期間,中國曾利用蒙古經濟對中國的依賴,以中斷鐵路和航空交通的方式表達了不滿。

蒙古佛教同藏傳佛教關係密切,傳統上把達賴喇嘛當成重要的精神領袖。

但是,對立的大庫倫寺主持讚丹批評說,達賴喇嘛此行是對蒙古內部事務的干預。讚丹同時表示,達賴喇嘛似乎計劃在訪問期間任命新的蒙古佛教領袖。達瓦阿普列夫否認存在這樣的任命計劃。

達賴喇嘛在1959年離開西藏流亡印度,從1979年開始8次訪問蒙古。在1979年達賴喇嘛首次訪問蒙古時,蒙古還處在共產黨的統治之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