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达赖喇嘛在蒙古称:愿意拜访特朗普 - 德国之声


达赖喇嘛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发表演讲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三表示,愿意拜访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而这样的会面必将激会面必将激怒北京。中国将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视为危险的分裂主义分子。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发表演讲时,达赖喇嘛被问及美国总统大选。他说,他一直将美国视为自由世界的领头羊。"去美国有一些问题,我想去见新总统",达赖喇嘛向记者这样表示,但没有作进一步阐述。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6月在白宫会见了达赖喇嘛,尽管中国先前警告,此举会损害中美外交关系。这是奥巴马过去8年里第四次在白宫会见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用英语对美国大选选战言论评论说:"有时我觉得,在竞选中候选人有更多表达自由。一旦当选,有了责任,他们就不得不依据现实告诉你他们的理想和作为。"

尽管达赖喇嘛表示他仅仅想争取西藏真正的自治,但中国仍将他视为分裂主义分子。1950年,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军队"和平解放"西藏。

中国对蒙古国允许达赖喇嘛访问该国表示愤怒。蒙古国外交部先前在致蒙古国家通讯社的一项声明中表示,政府和达赖喇嘛的访问没有关系,访问是由蒙古佛教徒组织的。

蒙古脆弱的经济严重依赖中国,双方正在讨论由中方向蒙古国贷款12亿美元,帮助该国走出经济衰退。蒙古国的鹰电视台在网页上报道说,中国已拖延了贷款谈判和矿业合作,显然是对达赖喇嘛的访问做出回应。蒙古国外交部则表示没有收到任何信息,中国外交部也没有立刻回应美联社的相关询问。

达赖喇嘛2006年访问蒙古国后,中国取消了北京和乌兰巴托之间的航班。北京一再对接待达赖喇嘛的国家表示愤怒。在1959年反对中国的起义失败后,达赖喇嘛逃到了印度。

人权组织和流亡人士谴责中国践踏西藏人民的宗教和文化权利,北京则对此予以否认。北京称,中国的领导给这个一度落后的地区带来了繁荣。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