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世界南蒙古會議東京成立 連結少數民族完成自決 -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日本東京十日報導:全球南蒙古人今天在日本國會參議員會館成立世界「南蒙古大呼拉爾台」(世界南蒙古會議)大會,全球南蒙古人代表以及受中國壓迫少數民族和民主化運動代表大約一百多人出席,日本國會議員、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等多位支援中國少數民主化運動的人士也應邀出席。

「世界南蒙古會議」在大會中選出新任會長席海明,副會長吉日嘠拉、烏力更、圖布信吉雅,秘書長代欽,同時決定今後「加強和建立和歐美民主主義國家的友好關係,以日本和台灣為基盤,連結台灣、圖博流亡政府、世界維吾爾會議以及全國中國民主化運動勢力,早日推動南蒙古民族自決」等七項活動方針,並且通過大會宣言,全面譴責中國共產黨政權全面封鎖南蒙古人民的自由、結社等基本人權,呼籲全球受中國壓迫的少數民族團結一致,對抗中國極權,以實現民族自決。

目前流亡美國的世界維吾爾會議主席熱比婭在大會發表書面聲明指出,南蒙和維吾爾有相同的命運,必須團結在一起共同為爭取自由而奮鬥,南蒙的自由就是維吾爾的自由。

中國民運人士相林代表魏京生致詞說,「中國共產黨不倒,中國不會有民主」,強調「只有推翻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才有未來」。

日本參議院議員長尾敬、山田宏、前西藏流亡國會議員凱度頓珠、亞洲自由民主連帶協議會會長沛瑪、民主中國陣線秘書長潘永忠等多人也分別在大會致詞聲援南蒙古人自由民主運動。

與會人員明天將在東京三田會館舉行南蒙古民主、自由、人權問題的研討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