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中共外交部要求蒙古“不允许达赖窜访” - 西藏之声

【西藏之声2016年11月19日报道】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抵达蒙古展开访问,邻国俄罗斯有大批信众闻讯前去觐见。中共外交部则在近期先后抗议了欧洲议会、斯洛伐克、捷克及意大利等国对尊者的接待后,再一次提出抗议,要蒙古“不允许达赖窜访”。

达赖喇嘛尊者于昨天(18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左右抵达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达赖喇嘛俄文官网引述藏人行政中央驻俄代表戴洛仁波切的话指出,尽管天气恶劣且存在其他诸多障碍,但达赖喇嘛尊者仍然安全抵达乌兰巴托。

据戴洛仁波切介绍,今天(19日)尊者前往藏传佛教寺院甘丹大乘寺,以及其他佛教中心进行了朝拜。蒙古佛教代表并向尊者供奉了“曼扎”,以显示蒙古人民与历代达赖喇嘛之间的师徒清净关系。明天(20日),尊者将向蒙古及俄国信众传授长寿灌顶,21日参与佛学与科学研讨会。在22日当天,尊者将对蒙古年轻人发表演说。

报道指蒙古电视台将直播达赖喇嘛尊者的传法活动,以帮助那些无法前来首都的信徒也能够聆听到尊者的法音。与此同时,虽然此次访问计划是在尊者动身前的最后一刻才对外宣布,但同样有许多俄罗斯信众听闻后立即前往蒙古,其中多为布里亚特与图瓦两个佛教共和国的信众。

这是达赖喇嘛尊者第9次访问蒙古,上一次是2011年11月。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道指出,蒙古这次邀请达赖喇嘛尊者访问的举措令人惊奇,因为蒙古正在与中方谈论一项四十二亿美元的贷款协议。

中共外交部对蒙古邀请达赖喇嘛访问提出抗议

昨天(18日),中共透过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对蒙古提出抗议,称“中方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和名义到任何国家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其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外交部发言人并警告,“我们强烈要求蒙方从维护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履行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不允许达赖窜访,不为达赖集团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和便利。”

今年9月,达赖喇嘛尊者在欧盟议会同议长及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等见面,中共随后指欧盟违背了对中国的承諾,并称中国“不可能对此无动于衷”;10月中旬尊者在斯洛伐克首都与该国总统安德烈•基斯卡会面。中共外交部随即称斯洛伐克总统违反了“一个中国”政策,扬言将进行报复;接着在捷克,该国文化部长等政要会见了达赖喇嘛尊者,中共外交部又进行了“强烈的反对”,威吓捷克必须“始终同中方相向而行”;几天后在意大利米兰,尊者获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北京再一次进行攻击,宣称“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其(达赖喇嘛)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当时中共驻米兰大使馆亦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上月底,印度阿鲁纳恰尔邦政府对达赖喇嘛尊者发出的访问邀请,获得新德里当局的核准。中共外交部再一次提出“坚决反对”,并威胁印度“不要给第十四世达赖集团反华分裂活动提供舞台,以免影响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达赖喇嘛结束蒙古行程后将返回日本参访

另据藏人行政中央驻日代表隆多介绍,达赖喇嘛尊者在结束了蒙古的行程后,将于23日返回日本继续参访。隆多指出,尊者23日将于东京停留,次日受金泽市援藏团体之邀前去访问。11月26日,尊者将前往埼玉县,在当地一所著名的医学机构发表演说,27日启程返印。

http://www.vot.org/cn/%E4%B8%AD%E5%85%B1%E5%A4%96%E4%BA%A4%E9%83%A8%E8%A6%81%E6%B1%82%E8%92%99%E5%8F%A4%E4%B8%8D%E5%85%81%E8%AE%B8%E8%BE%BE%E8%B5%96%E7%AA%9C%E8%AE%BF/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