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無視陸抗議 達賴在蒙古接見僧眾

(法新社烏蘭巴托19日電) 儘管中國大陸強烈要求 蒙古禁止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入境,達賴仍在蒙古展 開4天訪問,今天並接見當地佛教僧眾。

蒙古人民對佛教信仰虔誠,但極為仰仗與中國大陸 貿易,因此蒙古當局設法避免觸怒大陸。大陸方面認為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一心要使西藏脫離中國而獨 立,但實則達賴爭取的是西藏自治,而非全然獨立。

蒙古外長蒙赫奧爾吉勒(Tsendiin Munkh─Orgil )昨天表示,達賴到訪與蒙古政府無關。達賴是在昨天 抵達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將逗留到本月22日。 他在機場告訴記者,蒙古和西藏有「獨一無二和淵 遠流長的關係」,有如師徒一般。

達賴說:「我希望蒙古人民將新時代教育和科學成 就運用在生活中,以使國家發展,同時也保留尊敬長輩 和彼此仁慈對待等美好的人倫傳統。」 今天有數百名喇嘛和信眾冒著攝氏負20度的酷寒氣 候,希望朝見81歲的達賴喇嘛。達賴在蒙古普受敬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