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从17世纪到现在,内蒙古并没有一个连续的政治概念

南蒙古的没落始于阿拉坦汗大建厚和城,看今日UB--UB大兴土木劳民伤财不是好兆头啊。不禁使人想起阿拉坦汉大兴土木兴建厚和浩特城。历史要重演吗?大兴土木就会劳民伤财,陷入财政危机,进而被人左右。没落是必然的,大兴土木不过是加快了没落的速度而已!

北元政府大兴土木丧失经济独立性进而被生猛的满清控制,硬件建设要量力而行,管理跟不上去就会陷入大跃进大危机。如果是使用本国生产的建材、本国生产的工程机械、本国的建筑设计院、规划院和本国的施工队,那么就会拉动经济。至少,人工应该自己出啊,可惜都是外国人在干。

在蒙古国,建筑业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引进设备,建那么几个建材厂,还有铝合金门窗、自来水管道、污水管道、供暖管道完全也可以自产。接下来,再来买一批卡车、工程机械和起重机 。(其实,小型起重机也完全可以自产,山东就有不少乡镇企业来做起重机)然后,铺路、架桥、挖下水道、通自来水、架设暖气管道。自己来给自己盖房子。就那么不到三百万人,一个按照标准来说中等规模的水泥厂就绰绰有余的了。

迪拜塔或者是帝国大厦盖不了,不过那也无所谓,可是,类似于公寓这样的房子,总不是什么高科技吧。那么多失业人员,组织一下,自己给自己盖房子。不说什么别墅之类的,就盖公寓楼。政府只需要组织最多两三万人来盖公寓楼,不到五六年就可以盖得人均住房面积至少40平米了。

乌兰巴托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在符腾堡这里今天还是零上5摄氏度,但是在UB则是零下三十度了。反之,则是一个沉重负担,越建越穷,如有好事者,不妨看看那本书“经济杀手的自白”

1860年,后膛枪时代降临亚洲大陆,彻底改变了游牧民族和定居民族之间的武力对比格局,就形成了今天的局面。

大肆建庙,男人当和尚不事生产,外劳大量流入土默特地区,后来满人自然有机可乘了。最后就形成了宗教上受西藏统治,经济上晋商控制,政治上被满清控制,三座大山压垮了蒙人社会。甚至满清和西藏及晋商有旗下盟约形成了利益共同体。

根据历史推断,明代蒙古人口应该在千万以上,甚至十三世纪的蒙古人口也已经接近千万。整个清朝统治阶段蒙古人口一路减少。共产革命强力扭转了蒙古人口减少的趋势,列宁的共产运动对蒙古来说是大救星。是进步的。

如果蒙古迅速成为资本主义发达经济体的话人口负增长会重现 可想而知。因此蒙古应该大力发展国有经济,让国有经济占统治地位,实行共产主义式的福利制度及全民公费医疗和免费教育体系。政治多党制加国有经济垄断的双轨体制才能让蒙古国真正的兴旺发达起来。

 西方世界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是人口的衰退,德国人口也在急剧减少,劳力主要靠东欧和土耳其人移民填补,这个趋势如果继续德国就会摔落,俄罗斯日本都是这样的情况,人口增长旺盛的金砖四国最终会代替西方地位。美国的移民政策也有使得美国社会拉美化的可能性。

漠南蒙古是个什么概念,是相当于内蒙古的地理概念?一个地理概念无所谓衰落不衰落。从17世纪到现在,内蒙古并没有一个连续的政治概念。在300多年期间蒙古人同时或分别归不同的政权管辖。

无论如何蒙古本来是亚洲最有条件来解决住宅问题的国家!!地盘那么大,人就那么一小撮,结果弄得今天UB北郊看上去跟14世纪似的。盖房子又不是来造航天飞机,组织几万人,自己来给自己造建材、造铝合金门窗、造暖气片,然后自己来给自己盖房子。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