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蒙古人民革命党决定退出联合政府

12月4日,蒙古人民革命党书记宾巴苏伦4日在该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党已决定从民主党领导的联合政府中退出。
   
    宾巴苏伦说,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被“非法关押”近7个月之久,由于联合政府在恩赫巴亚尔遭受“政治迫害”问题上没有采取任何积极行动,该党决定退出联合政府。
   
    宾巴苏伦告诉记者,包括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在内的该党政府成员已于昨晚向总理阿勒坦呼雅格通报了该党将退出联合政府的决定。他同时表示,如果法院能够公正审理恩赫巴亚尔一案,则该党将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今年8月,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苏赫巴托区法院一审裁定该国前总统、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巴亚尔因腐败问题被判入狱4年并没收部分财产。蒙古国最高法院定于本月7日对恩赫巴亚尔的上诉进行审理。
   
    由蒙古人民革命党和蒙古民族民主党组成的“正义联盟”是民主党领导的联合政府的一部分。目前,由于民主党的议会席位只拥有微弱优势,如果蒙古人民革命党退出联合政府,联合政府将面临解散的危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