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蒙古国的萨满教(图)

萨满教出现的时间非常早是一种现象的通称,并没有具体的教条或特定的信仰体系;只是一种基于原始信仰的民间活动,因为通古斯语称“巫师”为萨满,故得此称谓。而这种早期的民间活动在如今的外蒙又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
象征着永恒的这棵“母亲树”吸引着全世界的信徒们,而树上的蓝色哈达则代表着人们对于天堂与和平的向往。

满教是生活于蒙古北部的达尔人的主要宗教。图为助手们正在用燃烧的松枝唤醒通灵中的萨满。 在俄国的政体转变后,这里的萨满教也得以发展。

生活在蒙古境内的信仰者,在为色楞格省北部这棵母亲树奉上牛奶、伏特加酒、茶等贡品的同时还会为他系上象征着祈祷和祝福的彩色哈达。

在萨满有节奏的鼓点下,乌兰巴托的信徒们围着一座白色的帐篷祈祷,他们相信这座用帆布围成的帐篷汇聚了太阳的光芒和成吉思汗的力量。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