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蒙古人楊晶进中共最高决策圈,抓少数民族维稳(视频)



蒙古族干部杨晶,不仅在中共十八大上进入了由七人组成的中央书记处,实现了少数民族在书记处的"零突破",他还将分管维稳工作。中共重­用少数民族干部"维稳"少数民族,能有效吗?<

新当选书记处书记的蒙古族干部杨晶,将转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维稳领导小组副组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协助孟建柱分管政法系统。

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杨晶这次进入最高权力的执行机构,习近平时代解决少数民族问题手法,可能有所转变。

虽然,杨晶实现了少数民族在书记处的"零突破",但十六大和十七大有少数民族政治局委员,十八大则没有少数民族的席位。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从他(杨晶)的经历来看的话,他并不能代表蒙古族或者中国少数民族的利益,他已经是完完全全的共产党教育、共产党驯化出来的一个人,所以,把他跟其他­共产党官员比较不会有任何区别。"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还认为,杨晶是少数民族干部,由他主管少数民族"维稳"工作的可能也较大。不过李善鉴指出,在中共体制下,少数民族干部即使有权,能做的也很有限。这种安­排,摆个花瓶给世界看的意味更大。

事实上,中共的少数民族政策一直不得人心。

11月25号和26号连续发生四起藏人自焚抗议事件,其中三人身亡,仅11月内,藏人自焚抗议者的人数就达到20多人。最近两年来,中国已经发生超过80起藏人自焚事件,­其中60多人丧生,但中共当局始终否认打压藏族的宗教与文化政策,并坚称藏人拥有宗教自由。

不过,有两点让外界对习近平解决西藏问题抱有希望:一是他父亲习仲勋作为前副国务总理,负责西藏工作,在世时一直极力主张保障藏、回及其他少数民族的权益;二是习近平妻子­彭丽媛是佛教徒,曾拜藏传师父。

也有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去年(2011年)参加"西藏解放60周年"活动中,曾私下对一些领导干部讲,在西藏的绝大部分干部"只懂得援藏,不懂得治藏"。

但李善鉴指出,从最近来看,政法委对待异议人士、对待藏人、法轮功等其他宗教信仰团体的打压没有放松,中共"稳定压倒一切"的思路并没有改变。中共未来能不能控制政法委无­法无天的混乱局面,还要观察。

另外,国务院发改委主管的《改革内参》刊物曾有署名文章指出,"稳定压倒一切"可能"变成权力通吃的尚方宝剑","维稳"可能变成"积怨累恨"。

《信报》透露,中共十八大把"一人独大"的维稳局面,改为"三层分管"局面,也就是:由王岐山"领衔"、孟建柱具体负责、杨晶协管。改变了以往由"江亲信"担任政治局常委­,同时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维稳小组组长、综治委主任的"一人话语权"时代。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从三层分管上看,至少中共它的目地是想制衡政法委的权力,也就是说,对于以前江泽民、周永康留下来的政法委独大、第二中央的弊病,他们是看的非常清楚­的,为了怕威胁到习近平这些领导人主要的位置,所以一定要把它分权。"

邢天行还指出,过去十几年中,政法委独大,给中国带来了深重灾难。中共目前连这种体制都不改变,只想通过适当的权力制衡,去改变已经彻底腐败的政法委乱政,也不改变"稳定­压倒一切"的思维方式,那么,老百姓的权益根本不可能得到保障,期待中国法制的改善也无异于痴人说梦。

杨晶,男,蒙古族,1953年12月生,内蒙古准格尔旗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1970-1977年 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农机厂工人、旗文化馆干事
1977-1980年 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委组织部、伊克昭盟委组织部工作
1980-1982年 内蒙古大学汉语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1982-1983年 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委办公室秘书
1983-1985年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委书记
1985-1988年 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旗长
(1985-1986年内蒙古自治区委党校经济管理短训班学习)
1988-1991年 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委书记
(1988-1989年内蒙古自治区委党校党建班学习;1990-1991年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1-1991年 待分配
1991-1992年 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
1992-1993年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
1993-1996年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
1996-1998年 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委书记、盟人大工委主任
1998-1998年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5-199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管理专业在职学习)
1998-2003年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3-2004年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代主席
2004-2008年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
(2002-2005年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学习)
2008-2011年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成员
2011-2012年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
2012-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
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