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韩进集团在蒙古进行了15年的奖学事业

韩进集团在蒙古进行的奖学事业正起着促进韩--蒙之间友好关系和搭建民间外交桥梁的重要作用。韩进集团旗下的公益财团——一宇财团于14日在蒙古乌兰巴托市的大韩航空分店中举办了选拔2013年度蒙古奖学金获得者的面试。

由蒙古教育部和一宇财团主管并进行的此次面试是以已经通过了笔试的24名有才青年为对象所举办的,面试主要是让这些青年表达出自己想在韩国实现的抱负及相关的学业计划。2013年度的蒙古奖学金获得者预计共将选拔8名,其中包括大学过程4名和研究生过程4名。

面试当天被选拔的8名奖学金获得者将于韩国在乌兰巴托市内设立的语学院中进行7个月的韩国语的研修学习,之后将于2013年3月1日起在仁荷大学、韩国航空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韩国国内的大学中进行4年的学士过程学习或2年的硕士过程学习。这8位有才青年还可以在这些大学中任选自己喜欢的专业。

韩进集团将为被选拔的奖学金获得者全额提供学费、生活费、韩国语研修费用、医疗保险费、毕业照及毕业论文费用等学业中所必须的所有费用。

1996年,当时韩进集团的赵重勋会长在对蒙古奥其尔巴特总统进行礼节性访问时,蒙古总统提出了韩进集团应该为蒙古的发展而切实地进行必要的高级人才养成支援的要求,韩进集团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亲密友好关系而设立了该蒙古奖学金制度。以此为开始,韩进集团于1998年设立了该奖学金制度,每年选拔5到10名能够引领蒙古未来的有为青年人才并支持他们亲自来韩学习韩国领先的知识学问。

从1998年到去年为止,韩进集团共支援了98名蒙古学生到韩学习,加上今年即将选拔的8名学生的话,韩进集团支援的蒙古学生数将达到106名。在韩国的大学中完成学业的蒙古人才们目前正活跃在蒙古的政府机关和韩国的企业中,他们不仅影响了韩-蒙之间的经济交流,而且作为两国之间的‘民间外交官’而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另外,韩进集团除了在蒙古设立了奖学金制度之外,还为蒙古无偿捐赠了B727飞机,对蒙古的航空事业积极的进行了人力交流,为防治沙漠化进行了地区植树工程,与仁荷医院一同开展了医疗奉献等活动。韩进集团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大幅促进了韩—蒙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http://whowired.net/104840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