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中共让挖煤高手王君任内蒙古自治区党的书记

12月18日,中共让挖煤高手王君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王君(1952年3月-),中国山西大同人;中共中央党校哲学专业在职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7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第十六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曾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山西省省长。现任中共内蒙古党委书记。

王君出生在中国最大挖煤基地之一的山西大同;到内蒙古这个产煤地区,他更加如鱼得水,要加大力气,狠劲的的挖煤,给中共献礼。

十九岁时,他就在山西青磁窑煤矿当工人。1974年,王君作为“工农兵学员”被推荐入山西矿业学院采煤专业学习。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大同矿务局”工作;从一个普通技术员做起,一直做到了“大同矿务局”的局长。其间,他历任晋华宫矿通风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通风区副区长、区长,晋华宫矿副矿长,“大同矿务局”党委副书记等职;1993年出任矿务局第一副局长;两年后,晋升为局长。

在“大同矿务局”的整二十年后,1997年10月,王君上调中央工作,出任原煤炭工业部的副部长。在半年后的机构改革中,原煤炭工业部被裁撤,王君被任命为新成立的“国家煤炭工业局”副局长,依然享受副部级待遇。1999年他被调往江西任职五年;并历任江西省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等职。2006年再次回到中央工作的王君,被任命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一年后,又晋升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党组书记。 2008年3月20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刚刚结束三天后,国务院宣布人事调整,曾是煤矿工人出身的王君,被任命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2008年9月8日,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发生,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六天后,上任八个月的省长孟学农引咎辞职;王君临危受命,出任代理省长。2009年1月,在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正式当选山西省省长。 主政内蒙古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以后的人事调整中,王君接替调往广东的胡春华出任内蒙古党委书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