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南蒙古作家获得海尔曼/哈米特奖 - RFA


总部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星期四表示,今年的海尔曼/哈尔特奖将授予来自十九个国家的四十一名异议作家,其中有十二人来自中国大陆,并包括多名中国少数民族作家。

海尔曼/哈尔特奖设立于1989年,专门用于帮助那些争取言论自由,敢于“批评当地政府当局和有权势者”的异议作家。人权观察表示,今年奖项获得者中包括了十二名中国人,包括原中央广播电台维语部播音员买买提江•阿卜杜拉,萨尔金网站维族女记者古尔米热•依明,南蒙古民主联盟的蒙族异见人士呼群特古斯,山东反腐记者齐崇淮,北京民主人士何德普,北京维权人士,网络作者王荔蕻,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另有四名中国境内的藏族作家获奖,但为保护他们的安全,目前不公布他们的名字。

根据人权观察的介绍,蒙族获奖人呼群特古斯是一位用蒙语写作的诗人和作家,她在网络上批评中国政府的政策,并致力于保护蒙族语言文化和内蒙古的自然环境。2010年以来,呼群特古斯多次被当地警方威胁警告,并被软禁在家。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xql-1220201215151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