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海外保卫内蒙人权同盟向国内同胞问候新年 吁国际社会关注内蒙人权状况(图)


圣诞节和二零一三年即将来临,流亡德国的内蒙古族维权人士团体保卫内蒙人权同盟向国内的蒙古族同胞发布文告,向他们问候圣诞和新年,并且希望在保卫家乡的蒙古族文化和环境的努力中在未来一年携手做出更加扎实、具体,和平的努力。

二零一二年,来自中国流亡欧洲的各少数民族团体和流亡人士,藏人以瑞士苏黎世办公室,维吾尔人以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族大会,蒙古族以科隆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为核心举行了很多活动,呼吁欧洲社会关注这些地区民族的人权状况。现在,伴随圣诞节的来临,二零一二年也即将成为过去,十二月二十一号,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为此发布文告,向国内的蒙古族同胞问好、致意。

在文告中,席海明先生说,“新年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回想旧的一年蒙古人的状况,跟以往一样还是在不断向严峻恶劣的方向发展,草原在不断被破坏,资源被掠夺,在过去的一年里,哈达及其一家人受到共产党更为残酷的迫害。哈达现在不屈服,他捍卫的是整个内蒙古民族的价值和尊严。所以我想在这个时候向哈达和他的朋友们问好,希望他能够早日回家。另外我也想,我们内蒙古人民,我们的同胞们,为自己的家乡,为自己的文化大家都各尽其力,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对于蒙古族命中对于已经面临危机状态文化和环境所付出的努力,席海明先生说,“佛教讲究‘忍’。但是现在我看藏人已经忍无可忍。蒙古人呢?原来我也觉得我们忍的太多了。但是通过去年的莫里根事件我感觉到,蒙古族人还是不仅忍,而且有很多人在为自己的民族默默地做事情。一旦出现一件事情,大家还是能够共同努力,共同行动。这也是我们的希望所在。”
席海明先生最后强调说,努力让国际社会听到更多蒙古族民众的声音是保卫内蒙古同盟最重要的任务。“因为内蒙是中共严格控制的地区,蒙古人不能够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海外的人要代表我们的人民,或者我们的朋友们把他们要说的话说出来。另外我们也要联络国际上的各个人权团体,把对内蒙的人权的破坏,生态草原的破坏,资源的疯狂掠夺,蒙古人被排挤到边缘,成为二等公民,这种状况我们要向国际社会介绍,引起国际社会关注。通过国际社会的压力及关注,从而使内蒙古的状况能够有所改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导。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1221201209510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