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蒙古国前总统因腐败终审获刑两年半

12月7日,蒙古国最高法院7日就前总统恩赫巴亚尔腐败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恩赫巴亚尔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今年4月,蒙古国前总统、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巴亚尔因涉嫌腐败被逮捕。8月,乌兰巴托市一法院一审判处恩赫巴亚尔有期徒刑四年并处没收部分财产。恩赫巴亚尔不服判决,最终上诉至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认为,恩赫巴亚尔腐败案中涉及贪污外国组织捐助的电视设备及侵占额尔登特铜矿公司国有资产部分证据不足,因此对这两部分所涉刑罚予以免除。法官同时认定恩赫巴亚尔在出售乌兰巴托一国有宾馆和报纸《乌兰巴托评论》时非法谋取私利的罪名成立。

  恩赫巴亚尔一案在蒙古国政坛引起强烈反响,他所领导的蒙古人民革命党此前声称恩赫巴亚尔受到了“政治迫害”,表示将退出联合政府,并称只有最高法院作出公正的判决,该党才会重新考虑其退出联合政府的决定。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