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蒙古国加大反腐力度 新官成为重点监督对象

国际贪污指数显示,蒙古国在世界200多个国家中排行第85位,成为贪污危机最大的国家之一。近日蒙古国组成调查组,对反贪工作进行考察,新官被列为重点反腐监督的对象。

蒙古国国会和法律常委会组成的调查组对反贪工作进行考察,并就加强反腐败工作的相关法律和措施进行公开讨论。本次考察将地方新上任的官员列入重点监督对象。目前蒙古国已经成立反腐败联盟,要采取措施严惩贪腐行为,力图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国会主席恩赫包勒德表示,反贪工作的重点是预防腐败案件的发生,而不是事件发生后去追查。

蒙古国国会主席恩赫包勒德:“一些人之前从没有这方面的经历,不知道其中的利益冲突,由此可能会误入歧途。反贪局有责任预防这一切的发生,应该想到用目前的预算资金如何形成省和苏木的工作网络和负责监督审查的工作人员。 ”

前总统、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巴亚尔因腐败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本案成为迄今蒙古国最高级别的腐败案件,也是蒙古反贪局成立后惩办的第一桩案件。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曾表示允许腐败滋生,只会继续损害蒙古的国家形象和商业环境,并在年初就表达了打击腐败的决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