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金属矿蒙古2011”国际投资会议3日在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开幕

由蒙古国矿产能源部(矿能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金属矿蒙古2011”国际投资会议将于3日在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开幕。届时来自16个国家的170余名代表及蒙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约700人将与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推广金属矿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向国内外企业介绍蒙古国的金属矿投资项目等。

会议期间,蒙矿能部长召力格特、发改委主席哈希楚龙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世界著名金属矿公司负责人将提交报告。如哈萨克斯坦Tau Ken Samruk公司、法国ENRC公司、芬兰Outotec、韩国POSCO、日本Kobe Steel、美国Bechtel等外国公司。会议将于4日闭幕。

蒙古国有着丰富的金属矿资源,如铜、金、银、锌、钼、铀、铁等金属矿储量丰富。以蒙古国与加拿大艾芬豪公司合作开采的奥尤陶勒盖铜金矿为例,初步探定该矿铜储量为2540万吨,黄金储量为1028吨,银储量为5144吨,钼储量为8.16万吨,铁矿石为27亿吨。因此奥尤陶勒盖铜金矿被确定为该国15个战略矿之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