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内蒙古:新娜恐将被释放,儿子被看爸爸被看姥姥 /王宁

种种当局的动作表明,被誉为民族英雄的内蒙古(南蒙古)民主与人权领袖哈达先生的妻子新娜将很快被释放,或者取保候审。这一资讯也获得了新娜家人的积极肯定。

新娜家人和他们的律师均认为,新娜是绝对冤枉的,她经营的蒙古学书社不存在非法经营的问题。很简单,已经在呼和浩特经营了近20年的书店,偏偏是在哈达把牢底坐穿的2010年12月10日的前几天新娜和她与哈达的儿子威勒斯被抓和被失踪的。至今11个月来,新娜和威勒斯均没有被开庭,而且威勒斯在一个月前以取保候审的名义被释放了。

一个月前,在威勒斯从内蒙古第三看守所走出来后不久,当局的警方把非法扣押新娜的蒙古学书社的钥匙还给了威勒斯,就是说威勒斯可以处理书店的事情或者重新开业了,可是两个星期之后,警方突然要威勒斯帮助一起彻底关闭新娜和威勒斯的书店,并将书店中的书籍和货品搬运到公安提供的位于呼和浩特二环路的一间仓库内。并且口头告诉,蒙古文书社今后再也不允许开了。书社的房东也是催着交房费的问题。

内蒙古蒙古学书社内的所有物品和书籍正在被当地警方的5、6个警察给搬家,搬了4、5天了,说是下个星期还需要几天才可搬完。

新娜的家人认为,当局没有证据来给新娜判刑,甚至在今年4月份警方通过检察院起诉新娜的材料被当地法院给退回了检察院,因为连开庭的最起码的材料都不具备,法院也是无法开庭的。

最近新娜从内蒙古第一看守所经过警方给家人转出来一封信。家人告诉博讯记者说:“新娜应该要放了。也没什么材料给她定罪的,手续也没什么了。”记者追问是不是把书店搬完了就该释放新娜了?回答是:“有可能。”

这个月,威勒斯被警方用专门的警车押到了赤峰的克什克腾旗一处温泉疗养院,因为他的父亲哈达在那里正在被洗温泉。和爸爸小住几日后又被警车押回了呼和浩特。近日,威勒斯又被用警车押往包头市,被探望了80多岁的姥姥。 他在姥姥家被住了两天,姥姥非常高兴外孙子的到来。算是人间一段时间很短的幸福以及最基本人性的满足吧,可是两天后威勒斯还是被警车载回了呼和浩特。在包头期间,威勒斯的姥姥和其他家人被到餐馆吃饭。

从呼和浩特押解威勒斯去赤峰见哈达的警察中有曾在呼和浩特看守哈达的警察。该警察押威勒斯去包头后,还对新娜的家人说哈达在赤峰比以前身体还好,哈达每天都是喜欢吃手把肉和奶酪,喝奶茶。

记者询问新娜的家人是不是当局还是按照哈达15年监狱的格式,就是哈达在赤峰,而放了新娜后,她和儿子被监管在呼和浩特,让哈达与妻子儿子距离远一些。新娜的家人没有否定记者的问题。

新娜的老母亲还是每个月去一趟呼和浩特内蒙古第一看守所给女儿送去一千元人民币的伙食费用。这次老人家还要给外孙子带些冬葱和白菜等。老额吉每次谈话都是非常的敞亮、幽默和画龙点睛般的有点有句。她一点也不像一位85岁的老阿妈。她说:“地球上所有广播电台我都能收得到,什么美国之音了,德国的、阿联酋的汉语广播,还有也门的、海地的也常听,自由亚洲的,很多。我什么都知道,世界上当天发生什么了我都知道。” 她明智和心胸开阔的原因想就是这些功不可没的海外对华广播的成就吧。

联络王宁先生:66889966z@gmail.com

此文作者要求不得转载,转载需经博讯或作者同意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10/201110292304.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