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我是蒙古人

火焰中点燃生命
睡梦中燃烧躯体
太阳是我的名字
自然是我无声的承诺
等待觉醒的警钟
雨滴诠释我的过错

我知道
不管我怎么努力
努力注视时间的一举一动
青春在你头顶上依然躁动

为什么隔了这么久
我的心还是随着生命方向
多么渴望做物质短暂的情人
孤独和诗人簇拥在一道
选择一个解脱自由的方式
与黑夜共鸣城市喧嚣的焦躁
竭尽全力呼吸寂寞的冷空气
一直坚持着对雨后的阳光苦笑

光芒你看不到
喜欢自然的味道
习惯了平凡的味道
人类是如此
世界万物人类如此渺小

动用你不假思索的智慧
摸索你人生乐曲的节奏
打开生命的目录
翻开你潦草的笔记本是否还夹杂有母亲的白发
昨夜我无法安然入睡
掌纹中发现了母亲的汗水
发现抓不住的依旧是那滴眼泪

我是蒙古人
在我诞生的母体中觉醒
用我祖先的血块证明蒙古人的血迹
我是蒙古人,我是铁木真汗的子孙
流淌的血像河流滋润了每一个子孙的母体
都带着您的血性

用流血牺牲换来了民族的觉醒
我是蒙古人
腰间的弯刀不是装饰
是提醒自己
是祖先世代用
鲜血换来的智慧
时时刻刻提醒我们
多动脑子放下弯刀
这是祖先最后留给我们每一个蒙古子孙的智慧
我们是蒙古人~!是手持血块出世铁木真汉的子孙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