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日本媒体称:蒙古与印度举行联合防务演习

蒙古与印度举行联合防务演习 日本媒体称中国因素促蒙印走到一起。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9月1 7日报道,新德里并没有安于现状。印度国防部表示,印度军队将从本周开始与蒙古一起举行为期两周的联合防务演习。一系列双边军事活动去年在印度举行,今年的演习则在蒙古举行。

在此次联合演习举行之前,印度高级军官维贾伊·库马尔·辛格9月6日到8日对蒙古进行了访问,这是两个月来印度高官第二次访问蒙古。7月底,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访问了乌兰巴托。

大约4000名印度官兵将参加此次军事演习。演习将把重点放在反叛乱训练上。

在帕蒂尔7月份访问蒙古期间,两国签署了双边防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蒙印安全关系迅速改善。然而协议内容并不太全面,因为蒙古仍对在防务问题上与印度走得太近持谨慎态度。不过印度似乎渴望迅速加强防务关系,原因非常简单:新德里认为,如果使对蒙接触多样化,从投资者变成战略伙伴,自己就能提高在蒙古有利可图的采矿业和贸易领域的竞争力。

蒙古也对获得印度的防务技术有相当大的兴趣。首先,加强接触与蒙古吸引投资力度的战略相辅相成。最能引起印度兴趣的是蒙古的矿产资源,包括储量丰富的煤、铜、黄金和铀。

第二,中亚局势动荡仍是令乌兰巴托感到不安的一个问题。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由于中国在军事上的影响加上经济渗透蒙古国,蒙古需要向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等国家寻求平衡,制约中国在蒙古的影响力。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