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蒙古国与中国就南蒙古问题签署秘密协定并举行联合军演


蒙古国与中国就南蒙古问题,双方边境安全与防范偷渡,防范跨国犯罪,防范毒品运输,引渡政治犯,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的所谓“三股势力”等方面秘密签署了七条协定。中方承诺向蒙古国内务部警察力量与边防安全力量提供必要的武器装备与设备,加强双方共同执法的合作基础。

蒙古国承诺积极协助中国方面,在南蒙古分离主义问题上提供必要的协助,禁止和取缔中方称之为的所谓“三股势力”在蒙古国领土上的公开政治活动,在打击刑事犯罪问题上密切合作,禁止南蒙古民主活动人士在蒙古国政治避难。

在周永康访问蒙古期间,蒙古国政府和警察总署按照中国的施压要求,警告和逮捕了一批准备抗议周永康一行的到来,阻止他们到中国大使馆前举行游行。因为周永康在今年5月末调集士兵镇压了南蒙古学生游行示威,使南蒙古民主人士哈达一家和高玉莲被强迫失踪,至今未被释放。

随后,蒙古边防军与中国解放军在蒙中边境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以便把上述条款落实到位。


1 条评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