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蒙古总理称计划将蒙古铁路公司49%股权上市

蒙古总理Sukhbaatar Batbold周五称,该国Erdenes-Tavan Tolgoi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将被推迟,最早要到2012年第一季末进行.其并补充说,蒙古政府也在计划将该国国有铁路企业部分上市.

Batbold接受路透独家专访时说,与竞标Tavan Tolgoi煤矿西部区块开采权的各家企业的商讨仍在继续. "最终的投资协议将会考虑中、俄这两个邻国的利益."Batbold表示.

蒙古政府之前曾称,可能在2011年底或2012年初进行上市. Batbold还表示,该国政府计划将蒙古铁路公司49%的股权上市,以帮助为该国雄心勃勃的建筑计划提供资金.

作为内陆国,蒙古是全球铁路网密度最低的国家之一.该国计划将其铁略网增加逾两倍以连接同中国和俄罗斯的边境,从而能与日本和韩国等国建立新的贸易联系.

蒙古政府计划建立一个铁路线连接Tavan Tolgoi煤矿和中国边境,另外还批准建立东西铁路线的计划. Tavan Tolgoi是全球最大的未开发煤矿,估计煤炭储量为60亿吨.该煤矿的西部向国际投资者进行标售,而蒙古政府将保留对东部矿区的所有权,并通过IPO来筹集开发这一矿区的资金.

日本和韩国因自然资源匮乏,非常想参与到Tavan Tolgoi项目中.这两个国家的很过公司都已经同Russian Railways合作组建财团,竞标该项目.

2020年全球铜需求料增加40%至2700万吨
据纽约9月8日消息,2020年全球精炼铜需求料增加40%至2700万吨,储量巨大的蒙古OyuTolgoi铜金矿的战略地区将令其成为全球五大铜商之一。
  
OyuTolgoi铜精矿的董事长CameronMcRae在力拓公司网站上称,中长期内,铜需求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McRae称,中国2010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仅7,000美元,而美国为43,000美元。
  
他进一步称,中国预计在2005年至2025年将会建造400-500万套新房,因其继续承受城市化步伐加快的压力。分析师称,预期短期内铜供应增幅将滞后于需求增速,尽管矿业公司寻求扩大产能并开发新矿。他称,14%的已经探明的铜矿储量在亚洲地区。
  
OyuTolgoi的设计产能数据称,OyuTolgoi是大型矿业公司之一并料将成为五大铜生产商之一。
OyuTolgoi预计2013年上半年投入商业化生产,并预估年产450,000吨铜和330,000盎司黄金。
力拓公司是OyuTolgoi的运营方,而通过加拿大Ivanhoe公司间接拥有该矿,力拓拥有Ivanhoe公司48.5%的股份。
  
Ivanhoe拥有OyuTolgoi矿66%的股份,蒙古政府持有剩余的34%。力拓公司称,至2020年OyuTolgoi铜矿将令蒙古经济扩张35%,占其国内经济总量的1/3。
  
2013-2020年亦将提振蒙古平均经济增长率至12.7%,如果没有该铜矿,这一时期内该国经济增幅料仅为7.7%。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