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印度已向蒙古陆军提供了非进攻性武器装备和军事人员培训

印度陆军总司令七年来首次访问蒙古。印媒认为,这是印度为防备军力日渐发展的中国的最新举动。据《印度快报》昨日报道,印度陆军总司令VK.辛格昨日起开始对蒙古国为期三天的访问。据悉,他此行旨在进一步拓展两国的军事关系,推动两国高层互访的实现。此外,从下周开始,印度一支精英小分队将前往蒙古,与当地军队进行一场联合训练演习。

印度官员表示,位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蒙古被印度视为“第三个邻国”,新德里渴望与中国共有4677公里边界线的蒙古深入合作。而这不是印度与蒙古今年的首次高层互访。今年7月,印度总统帕蒂尔访问蒙古,双方达成协定将在未来加强采矿与核能合作。

据悉,辛格将会见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和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方面将派遣一支次级代表团以及40名精英士兵参加此次名为“罗曼蒂克大象”的联合训练演习。联合演习将于本月15日-29日展开。印度方面指出,该演习或将与印美、印中定期的双边联合军演一样,每年定期举行一次。据悉,7月20日-8月13日,印度有一支部队在蒙古参加了代号“Khan QuESt”的军演,印蒙两国在维和行动方面进行了切磋。

报道称,印度已向蒙古陆军提供了非进攻性武器装备。这被认为是两国推动军事关系的一个良好的开头。印度也答应为蒙古军队在维护和平行动方面提供训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