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内蒙作家被强制失踪及殴打

自由亚洲电台2011-09-29报导
被强制失踪超过八个月的内蒙古异见作家呼群特古斯(Huuchinhuu Govruud)在拘禁期间被当地公安殴打,目前她仍然被软禁在通辽市一处不明地点,情况未明。(潘加晴/维灵报道)

总部设在美国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周四发布了6张呼群特古斯在拘禁期间被公安殴打致伤的照片,拍摄日期为今年7月20日至30日期间,照片所见呼群特古斯的前额、眼部周围和手肘均出现瘀伤红肿。

信息中心报道说,呼群特古斯从今年1月27号被“强制失踪”,期间经常遭到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分局的公安殴打,目前她仍然被软禁在通辽市不明地点,处境情况未明。

通辽市科尔沁区分局一名值班人员对本台表示,他们未有接到有关失踪的消息,并否认呼群特古斯被关押在该处。

呼群特古斯因在网上支持和欢呼内蒙古异见人士哈达即将获释,在去年11月一直被软禁家中,家中电话和互联网被中断,不能与外界联系,当局更派有20个警察监视她的行为,12月底,呼群特古斯因患病到通辽的一家医院治疗,当时仍然有警察在医院把守,她从今年1月27号出院后失踪。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09/201109301909.shtml

1 条评论 :

  1. 高老师,这位普通而并不普通的蒙古女人,她慈祥的脸上印着被侵略者毒打印记,她的手上刻着为执着所付出的代价,她弱小而多病的躯体担负着坚强,她漠视的眼神静候着五星红旗的自行破裂。她单枪匹马为民族尊严而奋战红区,在这里向这位蒙古巾帼英雄致敬,遥祝她早日脱离狼牙虎口。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