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印度欲帮助蒙古渡过中国制裁难关 正落实10亿美元贷款

2015年莫迪访问蒙古
据《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报道,印度政府对蒙古正面临的经济问题感到同情,愿意使用2015年印度为蒙古提供的10亿美元援助来帮助其渡过难关。

在达赖喇嘛于11月对蒙古进行宗教访问后,中国向蒙古进行经济制裁。蒙古驻印度大使称,中国提高了向过境蒙古卡车征收的关税。

该报道援引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我们准备好与蒙古人民在这段艰难时期里协作。”2015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蒙古时,曾向蒙古表达印度在不同领域为蒙古提供帮助的意愿,并提供了1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

蒙古驻印度大使冈包勒德说:“印度对中国的单方面措施发声是很重要的,这些单方面措施正在伤害我们的人民,特别是在严冬降临之际。”他说,保持沉默会让人觉得中国可以为所欲为。

蒙古驻印度大使Gonchig Ganbold(冈包勒德)告诉《印度时报》:“蒙古印度一直心意相通(spiritual relationship)。”

他称:“印度应该针对中国的单边行动提高音量,这很重要。蒙古人受到了伤害,尤其现在又是严冬。”他称,如果印度保持沉默,等于给了中国“通行证”。

Gonchig Ganbold还与印度外交部负责东亚事务的联合秘书拉瓦特(Pradeep Rawat)举行了会谈,

冈包勒德当时表示:“印度应该对蒙古遭遇的困难给予明确支持,中国对蒙古设置的障碍是其对达赖喇嘛访蒙的一种恶意过激反应。过境障碍造成了一种类似封锁的状况,这将对我国的经济和社会造成不利影响。”

《蒙古矿业月刊》在11月30日刊发通告称,中国方面将向过往车辆征收10元一次的通行费。所运货物同时也加收每吨8元的费用。另外从12月1日起,对于贵金属、每吨超过一万元的铜精矿和焦炭,蒙古出口商还要另缴货物总价0.2%的费用。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