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翁牛特维权代表进呼上访纪实

(一)12 .27日上午: 为了提高效率维权代表们兵分俩路 A组一行人奔内蒙古纪检委 !东门不让进 又绕到西门 等了半天登记入内后 被拒 让找政府和信访办 想在此处拍照时 一个穿警服的人突然窜出制止并强令删除.... 扫兴而归也没留下任何痕迹!A组又奔向自治区政府 刚刚靠近就被警卫阻拦 让找信访办 几经周折到信访办时已近11点 突然发现一位重要代表的身份证丢失了 没身份证就不能进 怏怏返回(后身份证在纪检委接待室找回)......B组人马直奔内蒙古农牧业厅 由于有熟人引荐 接待者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申诉 表示下午帮忙找主管负责人详谈! 下午俩组人马合二为一 以为有好结果 没成想此负责人了解情况后马上表示 补贴款不属于农牧业厅管 让找财政厅...俩组人马都被踢了皮球 寒冬腊月辛苦奔波递个材料如此艰难 政府衙门门难进脸难看。

(二)12.28 日上午: 為了引起重視 今天起集体行动 先奔内蒙古财政厅 接待者态度尚可 听取了申诉 表示关注 还给了上访代表一份“玉米生产者补贴政策宣传提纲”此文的俩个数据值得 关注:一是2016 年中央财政拨付给内蒙古的玉米补贴款为86 亿;二是内蒙古财政厅已于8.20日前把补贴款全部下发了 可是翁牛特三个苏木的民众至今也没领全补贴... 出了财政厅又奔信访办 !接待者看完申诉书表示 材料不规范 政府文件需要标明文号... 下午 重新修改充实后再送去时已下班...当晚 外媒以“内蒙农牧民向自治区政府请愿”为标题报道了翁牛特三苏木民众因玉米补贴款被拖欠上访维权事件!

(三)12.29日上午: 代表们直奔内蒙古信访办 一位处长接待了他们 规格提高态度认真了 并表示将协调解决拖欠补贴款问题 据说有关方面已让主管旗长房某前来呼市参会 明天上午 信访办 农牧业厅 财政厅 翁旗政府 和维权代表将五方现场“对话”!三天的奔波总算有了回音 也表明官方在正视翁牛特老百姓因玉米补贴款问题的持续维权 明天的对话结果如何?试目以待!... 下午 来呼维权代表们在积极准备明天与官方“对话”的材料。(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