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美国会通过制裁各国侵犯人权官员的法案


美国国会星期四通过了一项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的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这项法案是作为年度国防授权议案的一部分获得通过的。

《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 去年由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参议员本·卡登(Senator Ben Cardin)发起,去年12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来被加进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这个授权法案星期四在参议院通过。

众议院已在上周通过这项国防授权法案,现在法案将交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以俄罗斯律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命名,马格尼茨基因揭发政府腐败2009年在被关押期间死亡。

2012年美国会通过了针对俄罗斯官员的《马格尼茨基法治问责法》,由奥巴马总统签字成为法律。

新获国会通过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则将问责侵犯人权官员和腐败官员的行动扩大到全球范围。这项法案如果成为法律,将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严重侵犯人权的官员实施制裁,包括禁止他们入境,并且冻结和禁止这类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

参议员本·卡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法案为美国新增了一项重要的外交手段,并向外界传达出明确的信息:对于那些严重侵犯人权或腐败的人士,即便他们自己国家没有采取行动,他们也无法逃脱应当承担的后果。

一些人权组织对这项法案的通过表示赞赏。自由之家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奥巴马总统签署这项法案。

1 条评论 :

  1. 美国的法律是禁止共产党徒进入美国国土,先认真执行好这一条。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