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亚洲人权迫害与自决”记者会在台北召开 “五独合体”谴责共产党


台湾、香港、西藏、维吾尔、 南蒙古(内蒙古自治区)的独派与法轮功代表,9号于台北“五独合体”谴责共产党暴政,不约而同提到台湾是华人自由世界的楷模,应以他们为前车之鉴,切勿相信北京的政经谎言。统派人士场外抗议,针对港独领袖高喊:“陈浩天滚回去!”

台湾人权文化协会、台湾关怀中国人权协会在世界人权日前夕,召开“亚洲人权迫害与自决”国际记者会,现场挂起各地独派的旗帜,近百岁的台独大老史明也坐轮椅出席勉励。

西藏、维吾尔、南蒙古、香港人权组织代表,轮番上台控诉北京实施种族清洗、教育洗脑、资源掠夺、宗教迫害、言论压制等罪行。

南蒙古大议会秘书长代钦说:“让我们蒙古人更沈痛的是,是他们摧毁了成吉思汗子孙的灵魂,摧毁了蒙古人的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他们抢夺土地的同时,改变我们的教科书,破坏蒙古人的宗教信仰。”

日本维吾尔协会主席伊里哈木说:“2004年,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的嘴中,我们知道,从八十年代后期开始的『计划生育』,(造成)我们有将近三百万的儿童,死在自己妈妈的肚子里 。”伊里哈木还说,他们在自己的“祖国”里没有良民证, 不可以移动、不可以住旅馆,孩子被教育成只能学习“之乎者也”。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发起人札西慈仁指出,已经有145个西藏人自焚,昨天又有一个,希望民进党政府不要像马英九当选后违背承诺,八年来对西藏问题一句话也没有讲。

近期因支持港独遭取消参选资格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今年三月组织第一个香港独派政团后首次访台,陈浩天警告说:“中国以一国两制的骗局,设计图博(西藏)跟香港的主权,他日,也会以相同的伎俩去哄骗台湾人,台湾人绝不可以交出属于台湾人的台湾主权。”

轮到法轮功律师朱婉琪发言时,场外突然传出抗议声,自称中华统一促进党十多人,高呼口号:“陈浩天滚回去”、“台独假人权”、“破坏真和平”。不愿具名的抗议者受访说:“只要是独立的问题,就是一个假议题,就是不对的问题, 这是在中国的土地上,谈什么这些独立的问题呢?”

对此,陈浩天接受本台访问爆料说:“我昨天来到机场,已经有人跟踪、拍照,我感觉中共比较留意香港独立跟台湾独立,或是亚洲其他地区的联合。”陈浩天认为这很平常,他说,香港也可以看到很多“收钱的土共”,更显示争取独立和民主让共产党非常害怕。

“五独合体”高度敏感,不过抗议者只针对陈浩天,连临时被动员的警方,也詑异地问陈浩天是谁?怀疑北京对港独人士入台行踪高度监控。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 台北报道    (责编:黄春梅/嘉华)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