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攝於霧霾來襲之前- 內蒙古非法煉鋼廠紀實(图)

 Kevin Frayer 在內蒙古拍攝的圖片故事,揭示内蒙古的非法工業對中國以至全球環境帶來的嚴重禍害。中國北部連續第五天受嚴重霧霾影響,中國環境局已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空氣污染預警。厚厚的毒霧籠罩中國北部,嚴重影響航空、交通、船務運作。 國家實施緊急操施,臨時關閉國內的發電廠和煉鋼場。

霾來襲前,Kevin Frayer 於11月前往內蒙古的非法煉綱場採訪,拍攝煉綱場的日常運作。工人不分晝夜地在設備簡陋的工場煉綱,焚化爐排出大量濃煙,原本蔚藍的天空蓋上一層厚厚的毒霧。

 Kevin Frayer 經常在中國穿洲過省拍攝中國人的生活面貌。這輯內蒙古煉鋼廠的圖片故事,再次揭示非法工業對中國以至全球環境帶來的嚴重禍害。

工人在設備簡陋的煉鋼場工作。中國為了減低全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正設法關閉散落在中國鄉郊的私人煉鋼廠、煤礦場、工廠。

在內蒙古的這家非法煉鋼場,工人不分晝夜地工作,污染物亦不分日夜地排放在天空之中。圖為非法工場的環境。廢棄的岩漿在工場需經過冷卻槽作冷卻處理,期間釋放大量白煙。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