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锡林郭勒盟牧民写给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女士的一封信 及一位匿名老者写给各级领导的公开信!

今天网上许多母语微信群都在传着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牧民布日德先生于2012.11.10 日写给自治区布小林主席的一封公开信!布先生在信中揭示了当今内蒙古牧区牧民们的实际困难 还指出社会转型中广大底层牧民面对外来强大资本入侵时的无奈 希望政府调研并予以政策扶持 以彻底解决当今内蒙古各地广大底层牧民生活越来越艰难的现状!

这封署名只一人的信 揭示出的却是广大牧民客观存在的突出问题 故具有普遍性和紧迫性!此封个人署名的信启示我们 如果每一个底层民众都勇于讲真话 把基层面临的困难告诉上面 就可以下情上达 就可以推动政府关注并解决问题!不要妄自菲薄 而应理直气壮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面对严峻的生存困境唯有勇敢发声积极运作 忍气吞声合掌求佛 均是无济于事的 !

一个匿名的“退休老人”虽不及前帖流传的广 但他信的结束语发人省醒:“求各位领导别再动草场了,牧民不要动荡的生活 我们需要和谐社会!” 此言一语道破当今内蒙古底层牧民越来越苦的问题实质! 请 认真看看这俩封信的原文吧.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