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蒙古說唱歌手因卐符號被俄外交官打昏迷 - BBC


蘇赫巴特爾還展示了一本帶有傳統卐圖形的書,強調該符號在蒙古與仇恨無關
蒙古著名的說唱歌手的律師和家人說,這位歌手因為在舞台上穿帶有卐符號的服裝,被一名俄羅斯外交官毆導致休克。

歌手阿瑪日滿達·蘇赫巴特爾正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表演時,受到暴力襲擊。

俄羅斯新聞報道說,他被攻擊者用酒瓶擊中頭部,臉部反覆被人踢打。俄羅斯大使館表示正在調查此事,但是說當地媒體報道「歪曲事實」。

這名說唱歌手身穿繡有卐圖樣的紅色蒙古袍登台演出。雖然卐符號通常與納粹相聯繫,但是這也是蒙古重要的傳統符號之一。

傳統符號卐
蘇赫巴特爾的父親色吉丁·蘇赫巴特爾在記者會上說,他兒子被毆打後10天處於昏迷狀態。他說他兒子臉部被攻擊者用鐵器反覆毆打,嚴重受傷。他的腦子受到嚴重損傷。

蘇赫巴特爾還展示了一本帶有傳統卐圖形的書,強調該符號在蒙古與仇恨無關。被指毆打蒙古說唱歌手的俄羅斯官員的身份並沒有被偷露。俄羅斯大使館發表聲明說,正在調查媒體和

社交媒體關於毆打事件的報道。
聲明說,據他們初步調查,有關報道有「歪曲,特別是關於日期,參加人數以及事故發生地環境等等」。

大批蘇聯公民在二戰時同納粹德國的戰鬥中死去。

永恆的標記
卐符號據認為數千年前源於印度,這個象徵永恆的符號在蒙古已經流行了數百年。阿瑪日滿達·蘇赫巴特爾在蒙古被稱為「阿瑪拉」,是「黑玫瑰」樂隊的主唱,他上台經常穿有卐符號的服裝。他的歌曲內容大多是關於蒙古歷史,文化和認同。

不過卐符號也被蒙古極右翼組織使用。
被打歌手的律師,父親以及一名樂隊成員都否認社交媒體關於歌手在演出時喊希特勒萬歲口號的報道。

歌手的律師說,嫌疑人沒有被逮捕,儘管嫌疑人有外交豁免權,但必須要根據蒙古法律進行調查。

一名警方發言人也說,這個案件正在調查中。嫌疑人是俄羅斯外交官,之所以沒有被拘禁是因為歌手受傷不嚴重,不是因為外交豁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