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在蒙中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美国加紧了同蒙古国的接触 - 美国务院


美国务院 -- 蒙古国日前接待了达赖喇嘛,导致中蒙关系冻结,中国接连敲打蒙古国,中国推迟了有关贷款和其他金融事务的对话,中国副总理和官员的访问也推迟。此外,据媒体透露,至少有一处中蒙边境口岸开始要求自蒙古国向中国运输货物的卡车缴纳费用。在蒙中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美国加紧了同蒙古国的接触。

美国务院12月1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在美国务院,美国和蒙古国举行了双边对话。这些对话是重新审视两国双边关系、共同的利益和目标的重要机会。声明还强调,包括财政部和贸易办公室的官员都参加了这次对话。声明还说,对话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加强蒙古国的经济、贸易发展以及商业关系,还包括对朝鲜的威胁的应对,以及即将到来的美蒙建交30周年纪念。

与此同时,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新制裁决议,美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12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制裁没有被正确地落实,那么就没有意义。美国会继续同中国合作和对话,探讨如何有效地落实这些制裁。

另外,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于1日晚登基。国务院对此表示祝贺。唐纳说,“我们为新国王以及所有泰国人民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已故国王普密蓬是美国的好朋友,美泰两国长期保持强劲互惠的双边关系,我们期待在未来能够深化这种关系,并加强两国人民的纽带。”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