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翁牛特三苏木民众已派十名维权代表进呼上访!

翁牛特旗格日僧苏木 新苏莫苏木 阿什罕苏木的玉米种植户 因不满当地各级政府 找种种借口拖欠扣发国家下发的玉米补贴款 自九月份以来多次到当地苏木和旗政府乃至赤峰市请愿维权均无果 无奈之下派十名代表进呼和浩特继续上访维权 向更高层反映老百姓的心声!

2016.12.25 日晚 十名村民代表已到达呼和浩特!代表名单如下:1. 格日僧苏木四人:刘海秋 .阿拉坦夫 .大敖特根白音 . 斯钦巴图;2. 新苏莫苏木四人: 贺青贵. 白雅尔德力格尔. 青巴图. 都布新满都呼;3. 阿什罕苏木二人: 永胜. 白音阿古拉。

2016.12.26 日上午 十名维权代表约见了住呼的网上声援者新娜和苍狼二位同胞 网上未曾谋面的网友终于网下会面!双方互通有无积极沟通相谈甚欢...在呼网友近水楼台点拨上访捷径 维权代表资料翔实丰富网上声援.

明天代表们将到自治区政府各相关部门 呈送翁牛特三苏木老百姓对2016 年当地玉米差价补贴款的意见书!因2016 年终临近 代表们把正在征集中的四百多人的签名先递上来 来年再继续详细讯息丰富诉求继续维权!

与来呼的翁牛特旗维权代表见面后 才了解到许多重要信息 也发现玉米补贴款问题若处理不好后患无穷!

一 . 粮食价格放开后 若国家不出台玉米补贴款政策 由于无竞争力 根本没人愿意种玉米 而玉米又是重要的战略资源 故国家需要政策性保护!前几年玉米价格不低收购价每斤一元上下 今年则降至每斤五角多 还没人愿意收 大多数种玉米的村民 都砸在手里了 如果该发的补贴款不到位 日子真过不下去了 春天种地买化肥等的贷款都还不起了 以后农民打死也不会种玉米了! 若玉米补贴款不发放到位 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战略部署.

二 . 而翁牛特旗格日僧 新苏莫 阿什罕三个苏木还是旗玉米种植基地 即是种植玉米最多的地方!旗政府明显在补贴款问题上有鬼!我 看到的材料显示: 当地政府向上报时以2014 年的耕种面积为准 而下发补贴款时 却自作主张以2003年划线(种植面积少)且还无正当理由的克扣该发的补贴款 如一种粮大户种植了660 亩地 发补贴款时只给189 亩的 发放的补贴款还不到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

三 .我查到的数据 表明:2016 年国家拨给内蒙古的玉米补贴款是86亿 而划拨给赤峰地区的补贴款 也有14 亿之多……当地老百姓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请愿上访确实是当地政府在发放补贴款问题上明显不公!我看到的翁牛特旗政府出台的几个文件也明显自相矛盾...种种迹象表明 玉米补贴款被当地政府挪用了!若深究下去 弄不好很可能挖出几个贪官呢?!...
现在 内蒙古的各级政府在明显地在挖国家的墙角呢!维权民众其实已揭开了地方政府的贪腐黑幕!(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