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世界南蒙古大会主席席海明先生发表新年谈话 - RFA

点此收听     二〇一七年即将到来。流亡海外的蒙古族维权团体新成立的世界南蒙古大会主席席海明先生在德国发表新年贺词。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来自中国大陆,流亡世界各地的蒙古人的维权团体及个人,为了加强沟通和合作,联合在日本成立了联合组织——世界南蒙古大会,流亡德国的著名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当选为主席。现在该组织在成立后迎来了第一个新年。十二月三十号,席海明先生代表该大会在德国科隆向媒体发布了第一个新年贺词。

对此,席海明主席首先说,“二〇一六年马上就过去了,新的一年到了。第一我们很想念家乡的父老,很想念自己的家乡。第二我们想给大家拜年,我们希望明年在南蒙古蒙古人的情况变得更好。当然这不一定会按照我们的愿望发展,很快实现,但是我们不能够失去希望。”

关于即将过去的二〇一六年,席海明主席说,“我们知道过去的一年,南蒙古蒙古人的日子非常艰难。我们经常看到上访的人被抓起来、被关了等等,从巴盟、锡盟、哲盟到赤峰都经常出现这样情况。我们在外面看到这些情况,就感到好像从远处看到自己的父母被欺负,心里非常气愤,同时也非常痛苦。”

席海明主席说,流亡世界各地的蒙古人也同样体会到了维权运动的艰难,及所遭受到的迫害。对此他说,“二〇一六年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内蒙古的蒙古人也经历了很多事情。中共现在有钱了以后,黑手往外伸,在外边搞各种阻止蒙古人维权的活动,或者是想方设法搞破坏我们的活动。所以我们也体验到了这种为自己的家乡呼吁维护权益的艰难处境,但是我们会坚持下去。”

为此,席海明主席介绍说,“我们现在可以告慰家乡父老的是,现在我们流亡世界各地的蒙古人的一些政党和组织联合成立了南蒙古大呼拉尔太,汉语名称定为‘世界南蒙古大会’。成立以后我们现在正在把各方面的力量集中起来、团结起来。”

对于二〇一七年世界南蒙古大会的工作,席海明主席展望说,“对于我们内蒙古的情况,过去国际社会的关注度比较弱。所以我们计划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我们把南蒙古各方面的情况更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上的宣传和报道。这样通过国际社会,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和影响。在过去这一年中,国际社会在这方面对于内蒙古问题的关注度已经有所加强。这也是我们远方游子,或者说在外面的蒙古人,决心为自己的故土奋斗的蒙古人的想法:争取在国际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嘉华)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gr-12302016100847.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