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南蒙古大呼拉尔太在国际人权日举行各类活动 - RFA

集合海外各蒙古族维权团体、人士十一月中旬成立的南蒙古大呼拉尔太,在成立后的第一个国际人权日积极推动各类活动。

流亡海外的多个蒙古人的维权团体和个人,十一月中旬在日本成立了南蒙古大呼拉尔太。据他们宣称,这个大呼拉尔太的任务和宗旨,是为了更为有效地维护南蒙古地区蒙古人的生存权利和环境,协商、协调海内外关心南蒙古地区的不同组织及个人的思想及行动。十二月十号是国际人权日,该组织在海外举行了各类活动,为此,十一号,记者采访了该组织主席,流亡德国的著名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

关于国际人权日大呼拉尔太的活动,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今年这个人权日是我们大呼拉尔太成立后的第一个人权日,所以我们对此很重视,举行了多方面的活动。”

对于这些活动,他介绍说,“最重要的活动是受台湾人权团体的邀请,我们大呼拉尔太的秘书长代欽到台湾参加了活动,不仅在台北而且也到了台南、台中。还有我们的副主席吉利格拉在日本东京,还有在巴黎,在蒙古国,我们的巴图图日、还有吉利格楞也都组织了抗议活动,抗议中国政府在南蒙古对人权的践踏。刚刚成立的大呼拉尔太,我们的工作正在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关于今年的纪念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宗旨,席海明先生强调说,“因为大呼拉尔太成立时我们就提出,保护草原、维护南蒙古的人权是我们大呼拉尔太的最重要的工作。还有一个现在我想要强调的是,我们还提出了要反对共产专制中国的霸权。”

对此,他具体解释说,“我们这次强调这点,为什么呢?因为有两个例子可以说明这点。一个是它一千多枚导弹对准台湾,军用飞机隔三差五地围绕台湾飞一圈,实际上就是威胁。还有一个是十一月十八号,达赖喇嘛受蒙古宗教界的邀请访问蒙古,但是这个事情中国采取了很多做法多方面施加压力,逼迫、迫使蒙古屈服,阻止达赖喇嘛访问。”

为此,席海明先生说,他很高兴看到在达赖喇嘛访问问题上,蒙古没有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使得达赖喇嘛成功地访问了蒙古。对此,他说,不仅蒙古人、藏人、维吾尔人、台湾人、香港人,要联合对抗专制,维护各自的权利,而且亚洲各国,日本、蒙古、以及东南亚国家也要协调一致,这样才能减轻、避免各国受到的来自中国的干涉。(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何平)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