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我 的 宣 言

HURD
我们的蒙古民族正在危机和灾难中痛苦的呻吟!
这时却有很多“普通人”无所事事
更无心问津民族未来。
我是不会这择去做一个普通的人。
如果我能够做到的话,
我有权成为一个不寻常的人。
我寻找机会,
但我不寻求安宁。
我不希望在所谓的“国家”的照顾下成为一名有保障的市民,
那将被人瞧不起而使我痛苦不堪。
我要做有意义的冒险。
我要梦想,
我要创造,
我要失败,
我更要成功。
我绝不用人格来换取施舍;
我宁愿向生活挑战,
而不愿过有保证的生活;
宁愿要达到目标时的激动,
而不愿要乌托邦式毫无生气的平静。
我不会拿我的自由去与慈善作交易,
也不会拿我的尊严去与发给乞丐的食物作交易。
我决不会在任何一位大师的面前发抖,
也不会为任何恐吓所屈服。
我的天性是挺胸直立,
骄傲而无所畏惧,勇敢地面对这个世界。
所有的
这一切都是我、我们所必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