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蒙古族活佛阿嘉仁波切:中共对西藏僧侣洗脑迫害

近来西藏抗暴引发全球关注,更曝光了中共统治下对“非官方”宗教的迫害,中共对西藏僧侣进行洗脑迫害、强迫僧侣在与达赖脱离的切结书上签字,那些不接受中共宣传的人被夺去僧袍,并且永远逐出寺庙。如果抗议,他们可能会坐牢并被酷刑折磨。

西藏寺院洗脑班

华盛顿邮报 6日报导,当阿嘉仁波切(Arjia Rinpoche)当年第一次签署中共的切结书、声讨达赖喇嘛时,他是一名47岁的资深住持。那是1997年,大约50名共产党人员到他的寺庙去进行所谓的“爱国教育”宣传,这是长达45天的洗脑迫害,洗脑班并且要求所有的僧侣签署声明接受中共统治西藏,并且抵制达赖喇嘛。对于许多西藏僧侣而言,签署那份文件是痛苦的,达赖是他们心目中宗教领袖。

仁波切在1998年出走,现居于美国,仁波切说,“那不是我们希望的,不过我们没有选择。”这类洗脑班现在是西藏寺庙和僧侣生活的特点,这是中共领导人严控西藏的许多工具之一。现年72岁的达赖喇嘛被视为共产党的威胁。

在上个月西藏高原上大规模的抗议后,中共领导人再次以逮捕、审问和激烈的洗脑教育宣传作为回应。

西藏首都拉萨周边的寺庙已经关闭四个星期的时间。一名接听华邮记者电话的匿名女性表示,西藏的宗教事务局说是因为僧侣们“正在上课”。

僧侣表示,那些不接受中共条件的人被夺去僧袍,并且永远逐出他们的寺庙。如果他们抗议,他们可能会坐牢并被酷刑折磨。

仁波切表示,当时他在西藏边境青海省塔尔寺担任住持,寺院中有700名僧侣。仁波切经历了中国严酷的文化大革命,并且在劳改营过了16年。

一名匿名接受采访僧人表示:“我一直觉得他们在撒谎”。待在寺院14年、受够中共压迫,他于2006年9月逃离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这名27岁僧侣表示,“一方面,他们告诉我们有完全的宗教自由,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不能敬仰我们的宗教领袖,甚至保存他的相片也不行。我无法再忍受这些政府的骚扰和威胁。即使一个小小的政治错误都可能导致坐牢。”

这名现在与几千人住在印度达姆萨拉的27岁僧侣表示,在西藏“有太多的政治动机活动。”

拉萨的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拉萨东北部郊区Phenpo的数千名政府工作人员被要求撰写批评达赖喇嘛的文章。过去类似的活动是针对寺庙,这次范围扩大涉及公务人员并不寻常。

西藏国际运动(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的桑德(Saunders)表示:“这几乎是文化大革命的风格。”

年轻僧侣思考未来

基督教箴言报报导,流亡海外团体“西藏青年国会”于1970年成立。今天号称有3万名以上的积极成员。西藏青年国会领导人旺礼进(Rigzin)先生表示,如果中共不停止镇压,不排除以非和平方式抗争。

对于数千名像旺礼进这样一辈子在国外的西藏人,没有结果的时间流逝迫使他们考虑更积极的办法。出生在印度南方,父母50年前离开西藏的旺礼进在去年回到印度带领西藏青年国会之前,曾住过洛杉矶、奥勒冈州波特兰和明尼苏达州。

5年前逃离西藏但还想回去的曲培(Choephel)表示,“我们要和平,不过我看到我们同胞的遭遇,我认为可能没有选择(只好战斗)”。他说他23岁的侄儿和其他5名还没有找到尸体的僧侣两星期之前在安多市被中共的军队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