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汉人把蒙古史说成中国史 英国《泰晤士报》 批驳中国史学界的恶搞

1.中国人把蒙古史说成中国史,把成吉思汗列为中国的民族英雄,现在已经闹成了国际史学界的笑柄。英国《泰晤士报》以及各大著名历史学术网站发布文章 《Outrage as China lays claim to Genghis Khan》,以批驳中国史学界的恶搞。

2. 现在有许多中国人不知羞耻地说当年俄罗斯霸占中国领土。但俄罗斯占领的根本不是中国的领土,而是清帝国的领土。当时中国人已经亡国了,哪还有什么领土?慈禧道:"宁赠友邦,不予家奴。"也就是说满洲人宁愿把土地白送给邻国,也不愿留给家奴(中国人)。

3 . 有人说了: “今天中国有个蒙古族,所以蒙古历史就是中国历史。”蒙古人的铁蹄曾经踏遍欧亚大陆,许多国家都有蒙古后裔。 蒙古族,俄罗斯有,乌克兰有,芬兰有,伊朗有,土耳其有,匈牙利有,印度有,其他很多国家都有,并非只是中国有。如果中国人要拿蒙古帝国吹牛的话,那么波兰人甚至匈牙利人都能这么说。中国56个民族还包括俄罗斯族,哈萨克族和朝鲜族,这又怎么解释?难道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朝鲜的历史都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

4.有人说了:“今天内蒙古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蒙古历史就是中国的历史。”我只能说,这种说法非常无知。今天在俄罗斯联邦中,有布里亚特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和图瓦共和国,这些共和国都是蒙古人建立的,中国才一个蒙古自治区,俄罗斯人是否比我们更有资格说蒙古属于俄罗斯?而且,蒙古民族的发源地 中亚和西伯利亚大草原,历史上也从不属于中国。成吉思汗的出生地斡難河 (Онон гол)位于今天蒙古国和俄罗斯的交界处。

5. 说“蒙古在历史上属于中国"纯粹是对历史的无知,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蒙古属于中国领土的说法, 恰恰相反,蒙古曾经彻底征服并统治中国97年(1271-1368),历经十二代皇帝,直到明朝中国才从蒙古独立出去。如果加上清帝国296年(满蒙共治),那么历史上蒙古总共统治中国近400年。所以按中国的逻辑,应该是“中国自古是蒙古的一部分”。历史上中国北边都有一个国家, 各位应该记得昭君出塞和苏武牧羊的故事吧. 显然的中国历代从未占领过蒙古, 蒙古却完全征服过中国. 明朝时两国依然交战,1449年土木堡战役50万明军被2万蒙古铁骑全歼,明英宗皇帝被蒙古人抓走,创造了史上最大军事奇迹。

6. 蒙古人建立的是大蒙古帝国(THE GREAT MONGOL EMPIRE),这是全世界皆知的,当时的中国只是在蒙古人铁蹄下灭亡的无数国家之一,只是一块殖民地,仅此而已。蒙古帝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就好像大英帝国和印度的关系,成吉思汗和中国人的关系,就好像维多利亚女王和印度人的关系,大英帝国曾经占领过印度,印度成了它的殖民地。中国人把蒙古帝国说成是中国的一个朝代,把成吉思汗说成中国人,这种行为就好比印度人说大英帝国是印度历史上的最强朝代,维多利亚女王是印度人一样的荒唐。

1 条评论 :

  1. 现在的大陆官方学者是御用文人,胡说八道。元和清时中国被占领的时代。那个时代,中国被灭国了。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