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蒙古国矿业行业的兴盛已经对当地丰富的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造成了严重威胁

蒙古矿业行业的兴盛是以当地居民的健康为代价的。在最近几年蒙古成为了各大矿业公司争相争夺的地盘,蒙古矿业行业的发展在最近几年显得十分繁荣。但是投资热也正在达到熟悉的转折点。相关专家警告蒙古国无节制的经济增长和于矿业相关的基础设计项目已经对当地丰富的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造成威胁了。

这些国际矿业公司十分看重蒙古国大量的煤炭,铜和黄金的储备。非法采矿活动在蒙古国也变得越来越猖獗。因为他们也想在矿业行业分的一杯羹但是他们的采矿活动是具有高风险的并且对生态造成了重大影响。

有文章指出这些非法矿工在黑夜的时候通过狭窄,曲折的道路爬行数百米达到地下矿场,他们使用凿子和铁铲进行挖掘活动而隧道几乎没有木头支撑,而用木头支撑则是安全的最低标准。

不仅是煤尘和糟糕的安全标准对蒙古的矿工的生命构成威胁。在半贫瘠地区,极端的干旱环境对于矿工的身体健康也是有百害而无一益的。

根据昆士兰大学对于矿业行业的社会责任调查显示,道路的建设对于草原的贫瘠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矿业巨头在蒙古的采矿活动对蒙古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好处。该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会上涨15%,这一数据是世界上最大的GDP增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