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5月3日,内蒙古留学生在日本仙台市将办蒙古摔跤大会

近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留学生们将在日本仙台市举办“蒙古摔跤大会”。目前内蒙古留学生组成的协会正在招募出场人员。同时,为使更多人了解蒙古民族文化,比赛当天内蒙古留学生还将表演精彩的民族舞蹈。

据日本《河北新报》消息,内蒙古留学生协会将于5月3日在仙台市宫城野区的榴冈公园举办“仙台蒙古摔跤大会”。目前,该协会正在招募出场人员。

蒙古式摔跤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比赛时,双方身穿铜钉牛皮坎肩“昭达格”, 脚底以外的部分与地面接触为负。蒙古式摔跤不需要像日本相扑一样的相扑台。当天,参赛人员将在公园广场展开对战。比赛采取淘汰方式。出场人员不受国籍、年龄、体重限制。

在会场上,为向更多的人推广蒙古文化,内蒙古留学生们还将表演独具特色的传统舞蹈,并售卖民族美食。

大会将于5月3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举行。蒙古摔跤的人数为32人。希望出场的人员可于当天上午9点至10点半现场报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