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美、蒙推进双边军事关系

据美国ABC电视台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和蒙古国国防部长巴特额尔德尼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签署扩大双边军事合作文件。哈格尔说,美蒙国防合作作为恢复美国在亚太地区地位的一个组成部分非常重要。

该文件规定落实美蒙军事训练计划。巴特额尔德尼 表示,不可能在蒙古国建立美国军事基地,因为蒙古国法律禁止部署任何外国基地和部队。
   
访问蒙古国是哈格尔为期十天的亚洲之行的一部分。早些时候他对中国、日本进行了访问,并出席了东南亚国家国防部长夏威夷会晤。

全文: http://radiovr.com.cn/news/2014_04_10/271044578/

哈格尔到访蒙古 - 德国之声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四(4月10日)抵达乌兰巴托,对蒙古进行访问。此次访问被认为旨在加强美蒙双边军事关系,强调美国对蒙古作为针对强大邻国俄罗斯和中国的某种制约力量的重视。此行是美国国防部长历史上对该国的第二次访问,上一次访问是在9年前。

据五角大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美蒙两国将签署的关于扩展双边军事合作的协议有可能让北京不快。北京怀疑华盛顿强化与中国各邻国的军事关系意在遏制中国。

哈格尔此前分别访问了日本和中国。此次亚洲之行显示出美中两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其中包括中国与其邻国的领土纠纷以及中国同朝鲜的关系。哈格尔在东京和北京期间均强调,围绕有争议领土,任何国家都不应在不经与有关各方协商的背景下单方面采取改变现状的措施和行动。他并重申,美国将信守与日本和菲律宾签署的军事安全保护协议。

http://www.dw.de/%E5%93%88%E6%A0%BC%E5%B0%94%E5%88%B0%E8%AE%BF%E8%92%99%E5%8F%A4/a-17554961

美、蒙推进双边军事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四抵达乌兰巴托,对蒙古进行访问。此行被认为旨在加强美蒙双边军事关系,强调美国对蒙古作为针对中、 俄两国的某种制约力量的重视。


德国之声中文网)作为为期10天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四(4月10日)抵蒙古访问。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国防部长对该国的第二次访问,上一次访问是在9年前。

哈格尔一立场强硬著称
据五角大楼一名资深官员称,美蒙两国将签署的关于扩展双边军事合作的声明有可能让北京不快。根据这一“共同愿景”声明,两国将通过联合演习和相互协作,大幅扩展军事合作。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指出,该声明富于象征意义,它既显示了美蒙关系的增进,又显示了美国加强与亚太地区各盟友和伙伴合作、实现战略平衡的决心。
在乌兰巴托期间,哈格尔探望了分别在阿富汗、伊拉克、塞拉利昂、南苏丹和乍得参与北约领导的维和使命的蒙古士兵。蒙古军队规模为1万人。美国去年向该国提供了价值200万美元的车辆和通讯设备以及100万美元,用于帮助训练该国军队。
访问蒙古之前,哈格尔出席了在夏威夷召开的东南亚国家联盟防长会议、并先后对东京和北京进行了为期2天和3天的访问。

狐疑
北京怀疑华盛顿强化与中国各邻国的军事关系意在遏制中国。此次亚洲之行显示出美中两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其中包括中国与其邻国的领土纠纷以及中国同朝鲜的关系。哈格尔在东京和北京期间均强调,围绕有争议领土,任何国家都不应在不与有关国家协商的背景下单方面采取改变现状的措施和行动。他并重申,美国将 信守与日本和菲律宾签署的军事安全保护协议。

蒙古军官在西方国家接受培训
深处内陆的蒙古曾是前苏联卫星国。1990年,该国以和平方式摆脱了共产主义统治,走上民主道路,近年来在外交舞台上颇为 活跃,频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该国政府多年来注重利用本国煤、铜、金等 丰富矿藏,致力于实现脱离单纯游牧生存方式的经济转型。
有分析家指出,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新近被俄罗斯强行“收回”行为让乌兰巴托不安。哈格尔对蒙古的访问亦被视为对莫斯科的某种“示警”。

来源:德新社/法新社/路透社 编译:凝炼
http://www.dw.de/%E7%BE%8E%E8%92%99%E6%8E%A8%E8%BF%9B%E5%8F%8C%E8%BE%B9%E5%86%9B%E4%BA%8B%E5%85%B3%E7%B3%BB/a-17555252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