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在日本与安倍在首相公邸共进午餐 (图、视频)

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在日本做完脊髓手术逐渐康复后, 应邀与16日下午在日本首相安倍的公邸举行了会晤和并共进午餐。

在会谈中, 双方对目前的两国关系的深化发展表示满意,在经济、人道与地区合作领域更加深化发展两国关系,并就多项双方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安倍对“朝鲜绑架问题”受害者横田惠的父母与现居朝鲜的外孙女Kim Eun Gyong在蒙古实现会面一事传达了谢意。此外,两国首脑还就乌克兰和亚洲的地区局势进行了磋商。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此次会谈不在安倍的公务日程之内,双方估计就“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等交换了意见。蒙古国是亲日国家,又与朝鲜保持邦交关系。双方会谈时间为1小时15分钟。

会谈后安倍在公邸门前被记者问及“是否谈及绑架问题”,他回答称“谈了各种事情”。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就此次会谈未被排入公务日程一事称:“就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因为对方希望在人少的和睦气氛下进行会谈。”

2013年9月下旬,安倍曾邀请额勒贝格道尔吉前往位于东京富谷的私宅,希望后者帮忙促成绑架横田夫妇与外孙女的会面。2014年3月,这一会面在蒙古乌兰巴托顺利得以实现。报道猜测称,安倍可能还向额勒贝格道尔吉就推动日朝政府间磋商寻求了协助。

此外,两首脑在会谈中还重申将切实推进以安全和经济领域合作为核心内容的“中期行动计划”。据称,额勒贝格道尔吉于3月下旬赴日疗养并住了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