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人权组织:内蒙39抗议牧民被拘-VOA


华盛顿 — 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再次发生骚乱。一个人权组织说,内蒙巴彦淖尔市牧民抗议当地政府破坏草原,行动中39人遭警方拘捕,多人受伤。

这次最新出现的少数民族骚乱起因是牧民因草场维权。总部在纽约的人权组织“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星期四发表声明说,100多名抗议牧民到巴彦淖尔市一座政府大楼前聚集。警察出面阻拦,并用电棍击打抗议民众,造成多人受伤,至少39人遭警方拘捕。

蒙古族牧民早就抱怨说,开采煤矿导致沙漠化,破坏了他们传统的牧场,并说政府要他们搬进固定住所,根本不理会他们特有的游牧传统。

这些抗议牧民采取维权行动之前,中国总理李克强上个星期刚到内蒙进行了考察。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说,抗议人士从3月26日至28日在内蒙首府呼和浩特示威,敦促当地政府结束“非法夺地”,停止让牧民迁移传统草原,给汉人开发煤矿。

中国政府今年1月监禁了6名牧民,因为他们试图保护牧场,不愿受一家林业公司的剥削。那次事件激发了广泛的抗议。

内蒙古拥有中国十分之一以上的领土,有最多的煤炭储藏。2011年一名牧民因抗议煤矿造成的污染,被煤矿一辆卡车碾死。这一事件引发了内蒙牧民最大的抗议行动。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inner-mengolia-ethnic-protest-20140403/188550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