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俄罗斯放弃称 “塔塔儿蒙古的压迫”

俄罗斯联邦中学10年级教材内容“塔塔儿蒙古压迫”的插图
俄罗斯联邦专家们奉普京总统之命,正在编写新的教科书。工作班子于10月31日向总统递交了新教科书编写方案,与此同时,该工作班子负责人、俄罗斯科学院历史研究院院长Александр  Чубарьян进行了信息发布。
   
他说道:“‘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这一名词已经改为‘俄罗斯伟大革命’,在中学教师中间征求意见时,他们说在教学中,俄罗斯历史上的恐怖伊万的使命、彼得大帝的革新的价值、二战前的苏维埃外交政策、变革、苏联的解体和俄罗斯近20年的历史、高加索的战争、90年代的犯罪率的上升等内容讲起来都很吃力。这些很难下结论的内容,在课堂上只能点到事件而已。”
   
本次新编俄罗斯历史教材,把13-15世纪“塔塔儿蒙古压迫”一词去掉,取而代之的是“金帐汗国的压迫”、“术赤国的压迫”等等。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